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文明实践
祁连县第十四个公民道德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走进祁连
发布时间: 2020-05-15 09:32:24
编辑: 潘定措

5月14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共同举办的以“移风易俗除陋习  乡风文明促脱贫”为主题的第十四个公民道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劳建刚、县人大副主任杨学林、县政协副主席红伟参加启动仪式。

县政府副县长李洪忠主持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劳建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近年来,祁连县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作为灵魂工程和重要任务加以推进,文明城市的魅力不断彰显。他希望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推进移风易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来,自觉抵制婚丧陋习、高额彩礼、薄养厚葬、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歪风,切实把父老乡亲从过重的人情消费和人情负担中解放出来,破解因婚致贫、因丧致贫等问题,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秉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绿色健康、勤俭朴实的生活方式成为社会美谈,让遵守公序良俗、弘扬厚德家风成为文明新风,更好构筑祁连精神、祁连价值、祁连力量,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各相关部门单位结合业务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开展现场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把活动引向深入,尤其是公民道德建设宣传周专场文艺演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以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结合移风易俗、决战脱贫攻坚、树文明新风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精力集中到脱贫致富上来,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

“今天组织协会会员参加启动仪式,一方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一方面在活动现场捡拾垃圾,维持持续,希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推进移风易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来,为家乡贡献一点点自己的绵薄之力!”阿卓老年锅庄舞协会会员张永胜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至5月21日结束。活动期间,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将围绕“移风易俗除陋习 乡风文明促脱贫”这一主题,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文明理念、宣传先进典型、开展文化活动、整治环境卫生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活动将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中央文明办对“精准扶志扶智决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具体部署,结合“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发挥文化活动涵育滋养功能,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摈弃陈规陋习,反对不文明行为,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整体素质、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思想引领和精神动力。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