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召开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2 14:53:21
编辑: 潘定措

       5月11日,海北州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西海镇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全州支援帮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全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尼玛卓玛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阿更登,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州委常委赵庆平、董玉毅、何灿、李君祥、王永昌,副州长刘宝春、李宏绪、殷茂文、李向东,州政协副主席、刚察县委书记拉科及四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尼玛卓玛在讲话中指出,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高瞻远瞩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政治优势在民族地区的彰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藏方略和援藏部署上来。要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每年至少去一次对口地区,考察对接工作,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把对口支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责任,理顺领导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有序高效地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开展。

       尼玛卓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利用好对口支援的宝贵政策,主动对接山东,积极争取支持。认真执行国家、青海省和山东省关于援建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特别是关于资金和项目管理的政策要求,严格做到依法依规。纪委、审计等部门要针对援建政策落实、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等,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和审计监督力度,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政策落地落实,确保每一个援建项目经得起检验,确保每一笔援建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

       尼玛卓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双招双引”。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围绕“一产要优、二产要强、三产要活”的目标定位,利用山东省和国家部委、央企在产业资源、院校科研、市场、政策、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加大招引力度,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要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充分利用支援方市场,扩大海北特色产品销售渠道。二要提升招才引智工作成效,组织部门要认真研究提出引才需求,充分利用援青工作平台,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吸引更多人才服务海北发展。同时,要立足实际、按需引才、强化服务,确保人尽其才、人尽其用。

       尼玛卓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一是完善对口支援领导机制,二是完善资金项目管理制度,三是完善互访交流对接机制。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的意见》,主动加强与支援各方在各层次各领域的互访交流合作,多渠道、多层次开展互访交流活动,把援助各方优势和海北优势结合起来,从根本上增强“造血”功能和当地自我发展能力,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州支援合作办要会同山东援青干部管理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分析研判“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精准理解和把握好国家重大政策。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厚植产业发展基础、拓宽人才智力帮扶领域、促进文化交流交融等方面下功夫,谋划布局一批援建项目,为“十四五”援青工作打好基础。

       尼玛卓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口援建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好王建军书记的批示精神,着力在对口支援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再下功夫,聚焦实现全面小康,充分发挥山东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助力海北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加快发展,取得更大成果、结出丰硕果实,推动支援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援青干部队伍管理,援青干部要勇于担当进取,真心融入海北,倾情奉献海北,实干发展海北,不辜负组织和两省人民的期望,在对口援青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出无怨无悔的人生篇章。

       会议通报了海北州支援帮扶合作交流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研究讨论了海北州2020年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州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走访对接及招商推介活动,研究讨论了海北州援青十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听取了祁连县、刚察县、海晏县,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工信局、州卫健委关于山东省审计厅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