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首届“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春季班开学 尼玛卓玛讲话并授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30 15:44:22
编辑: 潘定措

       4月29日,海北州首届“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春季班开学典礼在西海镇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讲话并为学员授第一课,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主持,省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刘青出席开学典礼,第一批报读大专学历的61名村(社区)干部参加开学典礼。

       尼玛卓玛在讲话中指出,村(社区)干部的工作与老百姓生产生活、社会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提升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是个人成长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更新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质,增强能力,能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更好地担负起自己承担的职责。此次培训班开设农牧区政策法规、经营管理、履职能力等课程,就是让参训的基层干部能够懂政策、懂法律、懂市场、懂科技、懂管理,更加适应新时代农牧区工作的需要。培养一批“用得上、留得住、懂科学、有技能、会管理、会创业”的专门人才和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基层干部,也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迫切需要。

       尼玛卓玛要求,新形势下的农村牧区工作为每一名基层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参训学员不仅要有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还要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生产管理能力。要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为工作实践提供有力可靠的指导。要学农牧区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掌握政策、执行政策的水平。要学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切实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好专业知识、取得文凭的同时,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市场意识、科技意识,真正成为懂政策、懂市场、懂科技、懂管理的新型基层干部。要学工作方法,把学到好的工作方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把自己在群众中的威信树起来,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尼玛卓玛强调,通过学习,使每一个学员做到“正、硬、愚、和、责、廉”六个字。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同时,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把学习到的思想和理念输送到广大党员群众中,把学习到的经验和做法体现在推动发展中,在加强班子建设上、推进乡村振兴上、引领群众脱贫致富上、维护农牧区和谐稳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奉献力量。

       陈东昌在讲话中要求学员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静下心、沉下心,持之以恒,真正做到好学乐学、学懂弄通。要转变角色,由干部角色转变为学生角色,按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尊重老师,树立良好的形象和扎实的作风。要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办法,理清思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为“五个海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青详细介绍了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学历教学培训相关情况,并对海北广播电视大学做好学员管理、顺利完成学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据了解,首届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班共有学员61名,统一开设行政管理专业大专班,学费由州县财政承担4000元,个人承担1000元。教学中将通过网上自学、集中面授、电大老师“1+N”结对辅导巡回教学、送学送教等形式确保学习效果。通过持续开展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村干部在家门口上大学,将有力推动村(社区)基层干部教育全面提升、村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基层治理全面升级、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