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做好人民喉舌 筑牢舆论阵地】海北电视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7 09:36:34
编辑: 潘定措

       2019年,青海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百姓一时间》栏目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集电视民生系列报道《高地海北》,深度宣传海北在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亮点经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现海北的红色美、生态美、和谐美和人文美,为建设“五个海北”营造了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

       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和州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通过海北电视台积极协调沟通,最终海北与青海广播电视台达成宣传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宣传、文化产业、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这就意味着《青海新闻联播》将以主题报道、连续报道、系列报道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宣传海北州各行各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生动实践;青海卫视《大美青海》栏目将多个时段多频次播出“梦幻海北”主题专题片;青海卫视《守望》栏目开展典型海北人物专访;经济生活频道《百姓一时间》栏目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集电视民生系列报道《高地海北》;结合海北州全年重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青海广播电视台还联合举办《中国好声音》青海赛区海北分赛区选拔等一系列活动。

       2019年,海北电视台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项主题进行了一系列有力的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起到了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宣传作用。新闻中心共播发《海北新闻》节目1198条,其中向《青海新闻联播》选送新闻83条。新开设了《加大脱贫攻坚力度•一线故事》《壮丽70周年•奋斗新时代》《高地海北》《爱国情 奋斗者》《脱贫攻坚政策问答》等专栏,集中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的相关工作成效进行了详尽报道,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制作完成《一周新闻综述》手语节目46期。

       藏语中心完成《海北藏语新闻》835条,向省台安多卫视选送50条。制播中心完成《海北政法》19期、完成专题片2部。

       总编室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安全播出各个环节的保障工作做严、做细、做深、做实,确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北综合频道和政务频道的电视节目准确无误播出。安排播出了国家广电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推荐展播优秀剧目70余部,同时设立公益广告专栏,定期定时、常态化播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公益广告”及其相关节目公益广告1500余(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热烈浓郁的宣传氛围。加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宣传力度,累计播出“扫黑除恶宣传标语”270条(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汉藏双语)540条(次),“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8督导组进驻青海举报电话”共300余次。一年来共播出影视剧4992集,各类栏目2520期,各类公益宣传片34000余分钟。

       新媒体中心致力于将“梦幻海北”手机台打造为本地新闻资讯首发的重要阵地,截至目前,更新新闻资讯6242条,视频栏目点播261条,新闻视频709条,单篇最高点击量达2206次。其中,2019“梦幻海北 幸福家园”海北春节联欢晚会点击量达76000人次。与央视移动网、青海网络电视台、刚察广播电视台合作完成为期一周的2019青海湖开湖现场直播累计点击量达1100万次。1至10月完成“2019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青海赛区海北专场赛”直播,累计点击量2.7万人次。与央视移动网、青海网络电视台合作完成“2019青海湖国际诗歌节暨国际诗人帐篷圆桌会议“直播累计点击量2万人次。与央视移动网、青海网络电视台合作完成“2019第八届王洛宾音乐艺术节开幕式”直播累计点击量12万人次。完成“永恒的旋律 心中的赞歌 西海镇地区‘歌唱祖国’职工合唱比赛”直播累计点击量1.3万人次。完成海北州“国旗与太阳同升起”活动直播累计点击量3万人次。目前访问量近160万人次,完成现场直播活动7场。

       去年,海北电视台共有23件广播电视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6件、二等奖8件、三等奖7件,优秀公益专题和优秀公益宣传片各1件。系列报道《身边人讲身边事》分获青海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和青海新闻奖二等奖。论文《简析电视新闻现场直播报道的影响及发展前景》获得青海广播电视学术论文一等奖。藏语中心选送的长消息《绿水青山铺就祁连锦绣底色》在第三十四次全国藏语广播电视文艺节目交换暨第十九届全国藏语电视节目评析会上被评为一等奖。系列报道《文旅融合发展树立文化自信》获2018年度青海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

       译制作品《红色专列 幸福使者》在第十九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上被评为译制一等奖。长消息《民众力量“搞活”村集体经济富民一方》在第十九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上被评为好新闻二等奖。短消息《数以千计的大天鹅齐聚青海湖过冬》分别获得第十九届全国藏语文媒体协作会议和第29届青海新闻奖少数民族文字语言作品好新闻三等奖,并获得青海新闻奖电视消息类三等奖。

       专题作品《海北政法—开展公益诉讼维护公共权益》获得2018年度青海广播电视新闻三等奖。

       宣传片《生态海北 天地人和》及《守护绿水青山造福千秋万代》分别荣获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节目推选活动优秀公益专题和优秀公益宣传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