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门源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6 09:08:12
编辑: 潘定措

       今年以来,门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以捂紧百姓“钱袋子”为己任,聚焦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态势,深化数据研判、强化侦查措施,提升打击质效,破解民生难题。2020年4月21日,刑警大队再次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经济损失3000余元。

       2020年3月27日,浩门镇居民窦某某的3000余元现金在快手平台上被人以帮忙招工为由骗走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因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电话号码归属地为广东省,遂与广东警方取得联系,并通过大量数据的查询、分析、碰撞、比对,最后锁定青海省湟中县籍人员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1日,刑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前往西宁市布控查缉,通过有效工作,当日下午六时许在省第三人民医院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18岁,湟中县寺寨乡人)在快手直播平台上发布虚假招工信息,受害人窦某某为找工作与陈某某取得联系,陈某某以购买保险和发工资为由,向受害人窦某某索要了身份证及银行卡的照片,之后陈某某将窦某某的银行卡绑定到自己的微信上,又让受害人提供了银行卡绑定验证码,绑定成功后将窦某某银行卡内的3000余元钱分多次转到自己的微信零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门源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无论何种情况,都不要在电话或网络上向别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信用卡验证码、密码等重要信息,因为透露上述信息后,就足以让犯罪分子转移你的账户资金,这是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首先要树立的意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