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省委组织部来州调研山东教育医疗“组团式”援青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17 09:34:35
编辑: 潘定措

       4月15日,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总领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务国强一行来海北州调研指导山东省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援青工作。

       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及州教育局、州卫健委、“组团式”团队、受援学校、医院负责人和“组团式”援青人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陈东昌、赵庆平就海北州“组团式”援青工作总体情况、创新举措、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分别作了专题汇报。

       陈东昌在讲话中指出,海北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组团式”援青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做好现有人才政策落地实施,强化激励保障,营造人才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努力把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援青这一民心工程组织好、实施好、打造好,为海北教育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务国强对海北州教育医疗“组团式”援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海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组团式”援青工作,积极协调各方,整合力量,为教育医疗“组团式”援青人才发挥作用创造了条件,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援青人才的工作激情和援建热情。他强调,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山东援青干部人才管理组的协调推动下,一批批“组团式”援青人才放弃优越环境,远离家乡亲人来到海北,把海北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把工作当事业、把奉献当己任,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根高原、服务基层,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援青各省市团队前列。他要求,海北组织、教育、卫生部门和受援单位要全面落实“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的工作要求,对援青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持续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援青人才工作积极性,让他们为海北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多作贡献。“组团式”援青人才要立足海北实际,以全面提升海北教育医疗水平为重点,统筹谋划,深入推进帮扶工作,发挥“组团式”援青最大效益。

        与会人员就援青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组团式”援青工作有关情况,围绕作用发挥、援助收获、成长环境、待遇条件、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畅谈了援青感受体会,表示将继续奋力开展援青工作,推进交流与合作落实落地,促进发展。

       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州第一人民医院和州第一高级中学,并与医生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实地调研了中组部高层次专家国情研修班准备工作,并实地查看援青公寓和夏格尔藏药开发有限公司医用口罩生产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