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共青团海北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尼玛卓玛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4-09 09:51:46
编辑: 潘定措

        4月8日,共青团海北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西海镇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工作部署,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勇于革新、敢于担当,扎实肯干、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贡献青春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团省委副书记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领导王敬斋、陈东昌、董富奎、马丽雯、李君祥、王永昌、徐永功出席。

       全州各行各业的117名团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共青团海北州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全州共青团工作,表彰了近年来涌现出的全州优秀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

       尼玛卓玛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海北州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州各级团组织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聚焦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在促进青少年成才、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巩固党执政的青年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州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生态保护的第一线,在创新创业的最前沿,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创造了骄人的青春业绩,绽放了绚丽的青春光彩,留下了无悔的青春印迹,特别是面对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体现了海北各族青年的使命担当和青春力量。

       尼玛卓玛希望全州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强大动力,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始终做到胸怀大志、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勇敢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海北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尼玛卓玛强调,全州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持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激发爱国爱党爱领袖的热情,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融入到建设海北、发展海北的进程中,把个人的志向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中,把实现人生价值体现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的鲜活实践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振兴海北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当好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推进海北改革、建设、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理想抱负,创造事业辉煌,彰显人生价值。要‍‍勇于实践,敢于实践,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在实践中接受考验,努力做一个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爱学习、善实干、勇担当的优秀青年。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自觉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个人成长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尼玛卓玛强调,全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政治建团作为最高原则,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推动工作。要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对标看齐,切实抓好从严治团,管好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扎实推进协同化改革,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进一步破解制约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思维定势、重点难点和体制机制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关心和爱护青年成长,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为他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冉清从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为统领,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引领;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点,积极开展青春建功行动;以维护青少年权益为根本,服务青少年实现新发展;以大抓基层建设为导向,努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四个方面对全州共青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州总工会、州残联、州文联、州红十字会、州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