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3-31 20:02:27
编辑: 潘定措

       3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州政协主席马丽雯,副主席拉科、马成贵、张宗盛、陈强、聪杰、常林和秘书长李洪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丽雯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富奎,州领导何灿、李君祥、王永昌、韩向晖、马成芳、尹杨、马占德、扎西尖木措、王延奇、冯进花、徐永功、杜萍、李宏绪、殷茂文、李向东、韩忠义、刘小玲、肖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州委、州政府各部门和省驻州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179人,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154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了海北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通过了政协海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五个海北”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海北州委高度重视,有关方面大力支持,各项议程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政协海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海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阿更登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各界委员围绕海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案等方式,认真履职尽责,建实言、献实策,充分体现了切实为民、奋发有为的委员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按照政协章程,大会通过严密规范的组织程序,选举增补常林同志为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这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以及州委十二届七次全委会精神,深入研究,广泛讨论,细化举措,进一步规划了具体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充分体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五个海北”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当前最紧要的就是抓好落实,把这次会议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五个海北”建设的生动实践。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能,努力为推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凝聚最大共识。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在强化学习引领中抓好落实。既要抓好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自身的学习贯彻,也要面向界别群众,主动做好宣讲政策、解疑释惑、坚定信心的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各族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二要在深入协商议政中抓好落实。突出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着力强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效果,为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要在推进工作创新中抓好落实。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加大履职创新和制度建设力度,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为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四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中抓好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崇尚实干、创新拼搏,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履职实效。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海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凝心聚力,为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