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3-30 12:37:20
编辑: 潘定措

海北州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马丽雯作报告 拉科主持 马成贵张宗盛陈强聪杰李洪宝出席

尼玛卓玛阿更登王敬斋陈东昌董富奎董玉毅何灿李君祥王永昌韩向晖马成芳到会祝贺

 

       3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海镇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178人,实到15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州政协主席马丽雯,副主席拉科、马成贵、张宗盛、陈强、聪杰和秘书长李洪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丽雯作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拉科主持会议,陈强作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富奎及州领导董玉毅、何灿、李君祥、王永昌、韩向晖、马成芳、尹杨、马占德、扎西尖木措、王延奇、冯进花、刘宝春、徐永功、杜萍、李宏绪、殷茂文、李向东、韩忠义、刘小玲、肖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通过了政协海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并审议了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州政协在州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实施和“五个海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不断强化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突出创新实践,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突出政协党的建设,为更好担负新时代新使命提供坚强保证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

       报告强调,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州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进“五个海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干出新样子。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凝聚共识融入理论学习、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活动中,努力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团结一致、携手共进。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样子。根据州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编制“十四五”规划、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协商建言、献计出力。要发挥统战功能,在凝心聚力上干出新样子。准确把握政协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的独特地位作用,进一步强化政协开展统战工作的职责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干出新样子。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以“一线思维”“一线标准”来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干出新样子。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州政协始终在州委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州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和州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实施“五四战略”,推进“一优两高”和建设“五个海北”的总体布局,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72件,经州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1件,并案6件,建议15件。各县和州直相关部门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州政协委员的提案,截至2019年底,提案已经全部办结,办理答复率为100﹪。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提案工作整体质量和效能有了明显提升,展示了十四届州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会议号召,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难得际遇;奉献伟大时代,是政协应有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时代的担当、奋进者的姿态、高质量的履职,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高质量建设“五个海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