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海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聆听王建军书记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6 14:30:13
编辑: 潘定措

       3月25日上午,联通三江大讲堂春季学期第一场讲座在省委党校开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以讲党课的形式作了题为“关于领导干部的思维方式”的专题辅导,海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海北分课堂聆听党课。

       王建军说,疫情防控也是对思维方式的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用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新办法、老办法,硬办法、软办法,这些办法都来自于科学的思维方式。党课从领导干部思维方式的重要性、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几种思维方式、领导干部如何提升思维方式三个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引用大量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指出领导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都与思维方式有关。政治思维是第一思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检验政治思维的试金石。经济思维是重要思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效率意识和成本观念。文化思维是根本思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划时代的思想火炬、集大成的先进文化,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社会思维是基本思维,做人是根本,做事是本分,做官是幸运,有机会为民服务是领导干部最大的幸运。生态思维是客观思维,自然生态好,万物能生长;社会生态好,公民有道德;政治生态好,干部能成长。制度思维是治理思维,对制度发自内心的认同、至真至诚的信仰,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

       授课中,王建军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从下乡知青到人民领袖、从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从普通公民到国家主席,从一般军官到军委主席的成长经历。他说,科学的思维方式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靠后天的努力。要注重学习、善于学习,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注重实践、崇尚实践,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扑下身子、沉到基层。注重修炼、终身修炼,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铭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注重创新、推动创新,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注重斗争、勇于斗争,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紧扣工作实际,语言朴实,生动鲜活,听后很受教育和启迪。大家表示要把此次专题辅导同全州各项重点工作和学习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省州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继续深入学习,自觉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主动接受新时代的挑战,激荡起书写谋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