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不误农时稳生产,海晏为春耕播下“及时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7 15:59:06
编辑: 潘定措

       “25万元贷款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办理成功,现在我马上去趟银行交接一下手续,接下来就等着收款了……”3月4日一大早,海晏县三角城镇黄草村党员活动室里,刚刚办理完贷款展期手续的村民昂日里松了一口气。去年通过10万元信用贷款搞牛羊育肥的昂日里,年收入达到了12万元,今年他一次性贷了25万元,让自家收入翻一番。

       再汹涌的疫情也阻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入春以来,为支持辖区内农户和涉农经营主体抢抓农时,快速投入春耕生产,海晏农商银行举全行之力,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支农,充分发扬农商银行背包下乡、走村串户的优良传统作风,依托“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平台,积极与各乡镇、村委沟通联系,发挥挂职副行长人熟、地熟的优势,以逐村推进的方式对全县29个行政村、小微企业开展入户调查,全面了解“春耕备播”金融服务需求。通过近两周的摸排了解,目前该行已经初步梳理确定了3000余户农牧户近2亿元的信贷资金需求,为春耕备耕播下“及时雨”。

       “以前我们办贷款要走40多公里路程到县上,手续繁琐不说还得来回跑好多趟,实在是不方便,如今农商银行经常上门为我们服务,工作人员态度也好,真的很贴心,现在办贷款不再是难事了!”青海湖乡同宝村牧民周加本感慨地说。

       针对疫情期间老百姓不方便出门,对有信贷需求、符合授信条件的村民,海晏农商银行业务员何统邦和他的同事们第一时间收集各类贷款资料及办贷手续,简化贷款资料,通过该行“福农贷”、“青源e贷”等线上产品,加快办贷流程,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办结。

       “阿吾,请您先点击进入‘手机银行’APP,然后点开选项‘信e贷’……”从下载“手机银行”APP,到线上填报资料、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再到线上签约、绑卡、手机银行模拟放款,何统邦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指导农牧民群众学会操作“手机银行”。

       学会线上操作的周加本俩口子对于如今方便快捷的办贷流程十分满意,连声说道:“有了这笔贷款,心里就有底了,手头为难时再也不用找亲戚朋友借了,买种子、农药、化肥,随时用钱随时可以借出来,便利得很!

       同宝村监委主任豆候保说,疫情期间,群众的牛羊销路受到影响,收益也不太乐观,这次县农商银行入村入户、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他们村196家牧户共办理贷款1926万元,信用额度全覆盖方面达到全村常住户的80%。同时,农商银行考虑到疫情期间群众收入问题,并降低了利息,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海晏金穗种植基地种植大户张生说起贷款经历,很是感慨。2018年,张生承包了村里1000多亩地进行集约化种植,去年承包了600多亩,种植药材、青稞等作物,因为他在村里大规模种植年限比较长,且有着丰富的种植经验,村里的老百姓非常信任他。去年,基地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又建立了面粉加工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设备还没到位,资金无法及时回笼。然而农时不等人,眼下正是春耕的最佳时期,不能耽搁,张生犯起了愁。

       “是农商银行的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他们不仅上门服务,而且贷款力度比去年提高了许多,50万元贷款头一天刚批,第二天就办下来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张生由衷地说。

       “危难时刻,我们要把客户的难当成我们自己的难,真心实意帮他们解决问题、渡过难关。特别对涉及民生的企业更是一点也不能含糊,这就是我们农商银行的温度所在。”海晏农商银行监事长薛红军对员工这样说道。

       薛红军说:“今后,海晏农商银行将充分依托青海农信今年新推出的一款全新线上信贷产品‘青源e贷’,这款产品具有后台集中批量审批授信、客户用手机银行自主操作、2分钟完成放款的特点和优势,可以极大地提高办贷效率,加快贷款投放,全力满足和保障农牧户及小微企业春播备耕、多种经营以及复工复产方面的资金需求,为海晏疫情防控、春播备耕以及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我们农商力量。

       金融甘霖润“三农”,不误农时保丰收。据了解,针对疫情防控,海晏农商银行加大线上产品“青源e贷”的推广力度,指导农牧户自助完成线上申请、审批、放贷全流程;对于不符合线上准入条件,或线上额度无法满足生产需求的客户,推出了“福农贷”“农户小额信用贷”等线下贷款品种,精准对接农牧民牛羊育肥、种子化肥采购等各环节资金需求。截至2月底,海晏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各类农业生产贷款达2.47亿元,全行涉农贷款余额6.6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4.23亿元。下一步,海晏农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政府和省联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将各项支农惠农金融政策落到实处,持续发挥好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3月份预计发放涉农贷款2.16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940万元,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600万元,农户生产经营贷款2亿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