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25名青海义士驰援武汉雷神山背后的故事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2-14 09:46:45
编辑: 潘定措

       32个病区、1500张床位,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8日交付使用。

       在一块本不平整的泥土地上,全国人民看着一间间齐整的病房搭建而起,也正是踩着这块本不平整的泥土地,25名青海人在雷神山医院建筑工地上没日没夜地奋战了10天,虽然知道他们的人不多,但他们的背影和脚印永远地留在了雷神山医院。

       华夏大地,新春团圆之时,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美丽的江城武汉。

       1月23日,武汉市政府发出“封城”通知。“封城”消息一出,有些人黯然伤神,急着离开武汉,而另外一批人临危受命,赶赴武汉。

       以久居武汉的门源人仲海峰为领队的25个青海人(门源19人、湟中6人),不但没有离开武汉,而且自愿组织人马,火速投身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本来打算要走,还没来得及走,武汉已经封城了。听到封城的消息后大家都很难过,但很平静。

       “明天早上五点去拉渣土……”1997年出生在门源回族自治县马莲乡瓜拉村的小伙儿祁斌1月25日晚上接到了老板仲海峰的电话。

       “我们是自发组织去的,工地上免费加油,其他问题自行解决,我们是无偿志愿参加建设的,投入了15台车和25个人。”仲海峰说。

       由于工地上没地方做饭,仲海峰打电话给在武汉开拉面馆的青石嘴镇上吊沟村村民马生才,并嘱咐他正月初五至十四给工地上的兄弟们送饭。

       就这样,仲海峰和他的兄弟们开始了10个昼夜的奋战。

       清晨五点,天还没有亮,仲海峰和他的队友们便发车了,工地上灯火通明,马达轰鸣,队友们开足马力,来回往返,装车、卸车。体质好的年轻小伙儿连续奋战十七八个小时,实在累得不行了才换人。车上吃、车上睡,10个昼夜几乎所有人从来没有吃过早饭。等到了饭点,马生才把饭打包后开着车奔向雷神山医院的工地……

       消息传到门源,青石嘴镇党委、政府致信慰问在武汉的青石嘴籍务工人员。2月6日,“海北新媒微信公众平台刊发《一份来自门源的问候,让在武汉务工的亲人倍感温暖》一文,州委、州政府高度关注、亲切慰问,门源卫健局迅速邮寄口罩、消毒片等必需品。

       2月9日,仲海峰和他的车队停工了,所有人返回九峰明畅里社区休息。为了避免病毒感染,他们谁都不出门。白天,大家伙忙着在大锅里熬中药,蔬菜、粮油等由仲海峰一手操办,到了饭点,大家争先恐后地做饭。

       “我也想家,尤其到了晚上,夜深人静,拿着手机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我知道家里一切都好,爷爷奶奶叮嘱我说不出门、不回来就是给国家和家乡作贡献……”今年23岁的祁斌从2019年7月起,就一直跟着仲海峰在武汉开大车拉渣土。

       2月9日下午,祁斌把记者拉进了他们建的名为“武汉渣土赞颗儿队”的群。在感谢州县党委、政府深切关怀的同时,他们深深地表达着对家乡、武汉、祖国以及亲人们的祝福。

       “谢谢州、县领导的关怀,在这特殊时期,能为国家尽一份力是我们应该做的,当疫情来临时我们没有想着回去,毕竟我们回家会给家里人及家乡的工作人员带来困扰,为了不给他们带去麻烦,我们就应该好好待在原地。

       “我是马宪林,我想对我的爸爸妈妈、老婆孩子,还有关心我的所有人说一句:我在武汉很好,请你们放心。特别是想对我的爸爸妈妈说,请你们放心,你的孩子在外一定会照顾好自己。我很想你们,很想我的两个宝贝,很想念我的爱人,我爱你们!同时我也希望所有关心我的人身体健康!

       “能为国家尽一份力是我们应该做的,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共克时艰,彰显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望着拔地而起的雷神山医院,我们感到无比自豪!

       “我是王学军,感谢州、县领导对我们的关怀,我想说,在这危难时刻,换做谁都应该出一份力,去效劳祖国。但愿疫情早点离去,早日和家人团圆。

       “我是马得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武汉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城市,我很荣幸能为国家出力,在这里,我想对家乡的亲人说 ,请你们放心,我们在武汉一切安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我是马腾,是青海湟中人,国家有难,我们有责,请家乡的父老乡亲放心,我们在武汉平安,不给国家添乱,不给青海添乱,待疫情结束,我们再回,谢谢党委、政府的关心。

       “我是马德元,首先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个医生,感谢你们坚守岗位。每一个人用心灵点燃生命的灯,伸出温暖的手,用无穷的力量逆行在无情的疫情当中,我很荣幸为国家出一点力。在这里我想跟家乡的领导和亲友们说,你们放心,我们在武汉一切安好,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请家乡的亲人一定做好个人的防护,不出门、不串门,我们共抗疫情,胜利一定属于我们,中国加油,武汉必胜!

       ……

       元宵佳节,一轮明月普照江城也普照着高原大地。

       仲海峰结束了一天的忙碌,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工程结束了,疫情还没有结束。他不仅喃喃自语,我要让他们在挣上钱的同时还能平安回到家乡。一时间,他心里五味杂陈。

       在近日连续的采访中得知,他一方面要悉心照顾他的队友们,另一方面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看到有人愁眉不展,他还要做好安抚工作,今天去送口罩,明天去送熬好的中药,他一天往返在多个居住点,把来武汉务工的青海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危难之时,用爱心和行动助力每一个远离家乡和亲人的乡亲们。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坚信,和时间赛跑的人,定能赢得这场战“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