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战“疫”】“小香囊”起“大作用”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2-01 20:32:55
编辑: 潘定措

       连日来,海北州藏医院根据藏医药优势,研制并免费提供预防流感、提升免疫力的“七味防瘟药粉香囊”。目前,已为海北州一线医护人员、检疫防疫人员、海北州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免费提供了4000余份。

       1月31日,记者来到海北州藏医院,看到该院医护人员正在忙着赶制药粉香囊。“此香囊由人工麝香、藏菖蒲、安息香、乳香等藏药组成,把药粉装在布袋中,戴在胸前,利用它散发出的气味,可以达到预防流感、瘟疫,净化空气,提高免疫力等效果。”海北州藏医院藏药制剂中心主任马才华介绍道。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海北州藏医院迅速行动,为充分发挥藏医药应对突发传染病防治优势和作用,组织该院藏医药专家制定了《海北藏族自治州藏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藏医药防治方案》,指出可从起居、饮食、药物三方面进行预防。药物预防方面,遵医嘱,口服流感丸、七珍汤(散)、四味藏木香汤(散)、仁青常觉等。目前,该医院自行研制的九味防瘟黑药散、七珍汤散、流感丸、清肺止咳散等已用于临床治疗。下一步,该医院将尽力赶制“七味防瘟药粉香囊”,发放到社区、敬老院、监测点、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等,为全州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海北州藏医院副院长斗候拉介绍,源自雪域高原的藏医药学,与印度吠陀医学、中医学、西方传统医学并称世界四大传统医学。藏医药疫病防治历史与现状藏医学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藏医药在几千年来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疫病防治经验,并在近年发生的SARS、人禽流感防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斗候拉提醒,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在预防,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逗留。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更衣,戴口罩。饮食要清淡、规律,多喝水、多食用水果蔬菜及牛奶、鸡蛋等,作息要规律,适当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