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歌手亮相昆仑之春——新年交响独唱音乐会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1-22 10:59:37
编辑: 潘定措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广播电视台主办,省音乐家协会、青海正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昆仑之春—新年交响独唱音乐会在青海大剧院奏响了2020开年的音乐盛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的硕士研究生、海北州海晏县蒙古族青年歌手才仁罗布藏与青海籍青年歌手郭艳华、张明旭等倾情演唱,共同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罗布加·才仁罗布藏,蒙古族,男高音,出生于青海省海晏县哈勒景蒙古族乡。2009年考入山西戏剧职业学院音乐系声乐班,师从安亮山、郭海燕、杜兵、李冠福教授,2012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并于2015年本科毕业,师从于蒙古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吉日嘎拉、青年教师潘涛。2017年9月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博士生导师董华教授。2017年起至今,先后参加“经典荟萃专场音乐会”“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公益晚会、中国音乐学院“校园之声”民族专场音乐会、“苍翠满京城·山水中国美”第13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闭幕式暨新年环保音乐会、CCTV2017年三农人物颁奖典礼、“花开中国——中国民歌知多少主题”音乐会、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式、“北方声乐作品”董华教授师生音乐会、“歌迎新春,感恩家乡”新春音乐会以及海北州本土的“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开幕式演出、“第八届王洛宾音乐艺术节”大型文艺演出、“天境祁连玩偶狂欢文化节”开幕式、“弘扬传统文化抒发中国梦 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青海解放70周年”文化活动周等大型文艺演出。

       此次音乐会的演唱曲目,才仁罗布藏开始选了很多,“我也想挑战一些世界名曲和现在特别流行的曲风,再三斟酌后决定,还是唱自己家乡本民族的歌曲是最能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才仁罗布藏的一首草原歌曲《骏马归来》气息饱满、声情并茂,犹如把录音棚的音响效果搬到了音乐厅,让现场观众感受音乐的拥抱与畅悦,也正是这首歌曲原汁原味的演绎,加之悠扬美妙的歌声,蒙古族服饰的装扮,让现场听众仿若置身美丽的大草原,春风得意马蹄疾,感受了来自草原的天籁。

       才仁罗布藏生在海北,长在海北,他在海北本土小有名气,擅长创作海北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作品,歌颂海北人民的淳朴善良。谈及今后的发展,才仁罗布藏的回答让记者颇为感动:“作为一个声乐演员,都想有属于自己的音乐会,开独唱音乐会是自己的梦想,但我最大的梦想还是毕业之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做一名声乐老师。”他若有所思地说,在外就学多年,来自青海的歌手却寥寥无几,可他觉得自己的家乡并不缺乏有好嗓音的人,因此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家乡更多农牧区的孩子成就梦想,让他们接受更专业的指导,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为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演出当晚,才仁罗布藏和青海籍青年歌手郭艳华、张明旭分别演绎的独唱声乐作品,既有经典曲目,还有为青海父老乡亲送上的具有地方特色的青海花儿。把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意蕴在歌声之中,把对家乡的恋恋深情寄托在情感之中,将民族、通俗、原生态三种唱法相融合,给大家送上了一场听觉的饕餮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能有这样的机会,在倍感荣幸和骄傲的同时深知责任重大,为了将海北的灿烂文化生动地呈现给观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和我的乐队通宵达旦,在所有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为此我心潮澎湃!”才仁罗布藏感慨地说。

       流光溢彩的声光电效果,激情澎湃的乐队演奏,惊艳了所有人。为此,才仁罗布藏万分激动:“此次音乐会精彩纷呈、美轮美奂,这离不开表演者的精湛演出,更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

       日日夜夜,心心念念,耗费了多少精力心血,承受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压力,他们默默地做好每一个细节,克服重重困难,只为能给全省观众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文化与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是我省音乐历史上,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音乐盛典,既为传播普及高雅艺术、弘扬正能量,提升青海当代文化品位和软实力起到很好的推进宣传作用,也在春节前夕向全省人民献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