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新春走基层】遇见不一样的陪伴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1-22 10:59:37
编辑: 潘定措

       “要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需要让老人有更专业、智能的养老环境,得到更多的关怀与体贴。”1月18日,记者在海北正军社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见到负责人吴永发时,他开门见山地说。

       为了能真正让老人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日子,该公司以农牧区困难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不断加大农牧区养老服务力度,将海北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政府购买服务居家养老信息库,让老人在家舒享专业养老服务,真正让养老成为一件幸福事。

       64岁的石炳忠是海晏县三角城镇三角城村的村民,几年前通过易地搬迁项目搬进海湖社区海湖小区。走进石炳忠家,窗明几净,暖意融融,月季花开得粉嘟嘟,映衬着外面的雪花,很是美丽。他的儿子媳妇在老家做着育肥牛羊的生意,老两口在县上照看孙子上学。“现在党的政策好得不得了,农民种田还有补助,草原有禁牧款补助,现如今就连家务事儿都上门帮忙做了,要不是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好政策,我们哪来这些好福气!”石炳忠乐呵呵地说。

       一直以来,老人的安全是子女最忧心的问题,现在石炳忠的儿子已经完全没有这样的担忧了,他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父母年龄大了,我们又长期不在身边,最担心的还是老汉们的安全问题,怕他们病了没人帮忙救助,现在好了,有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一旦有什么危险或者身体不适,只要打个电话就会有工作人员赶来,我们在外也就放心了!

       三角城镇和平社区居民赵有林夫妇无儿无女,赵有林患有精神疾病,妻子由于脑溢血重度残疾,社区通过各种方式给他们提供便利服务,如今老俩口也是正军公司的服务对象,他们对于居家养老服务赞不绝口:“服务的闺女们态度特别好,经常上门帮我们洗衣服、做饭、打扫房间,给我们包饺子吃,各方面做的很周到,对我们轻声细语,关爱有加,他们就是我俩的好儿女。

       “服务人员都把电话号码留给了我们,让我有任何事情就给她们打电话,有时候身体哪里不舒服了,打个电话服务人员十分钟内就能赶过来,带我去看病,回来给我端茶倒水、喂药做饭,真是太贴心,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也赶上了好时候,以后就躺着享清福了!”提起居家养老服务,61岁的鲍秀清格外开心。

       老人在家有需求时,只需一通电话,就会有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们提供生活照料、洗衣做饭、料理家务、助浴陪医等各类专业养老服务,同时,该公司电脑操作平台将全流程跟踪工作人员服务,并进行回访,确保服务质量,实现了老年人所期盼的“人在家中坐,服务上门来”的居家养老梦。

       “给老人做饭时,根据他们的需要我会把饭食煮得透一些,便于咀嚼,也便于消化,同时讲究荤素搭配,满足老人的营养需求。”服务人员杨元春说。

       43岁的服务人员卓玛有一颗善良的心,她告诉记者:“老人们更多的是因为缺少儿女们的陪伴而感到孤单,因此,我们好多姐妹私底下也经常商量如何更好地服务老人,要当好他们的儿女,利用空余时间多陪伴他们,给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和精神慰藉。

       党的惠民政策正在春风化雨般温暖着千家万户,如今,全州共有1700余名老年人正享受着这项特殊的服务。今后,海北正军服务有限公司还将通过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高工作人员专业化服务水平,丰富老人文化娱乐生活,努力让老人们实现以养乐活的幸福养老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