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通知公告
海北州2020年征兵工作公告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1-22 09:48:39
编辑: 潘定措

海北州2020年征兵工作公告

       2020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国家开始实行一年两次征兵,现将征兵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男兵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4月1日至8月15日。

       女兵上半年报名时间:1月10日至2月15日18时,下半年: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

       二、征集对象

       征集的男青年,为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入伍。逐步减少并取消初中生的征集。

       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

       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

       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当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

       三、征集年龄

       男青年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不超过20周岁。

       女青年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上半年征集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3周岁。

       四、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体格条件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其中基本体格条件为: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右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5。

       文身: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 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五、征集办法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上半年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2020年3月1日,下半年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六、征兵阶段划分

       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

      (一)上半年征兵阶段划分:

       2月15日至2月29日组织体检政治考核;

       3月1日至3月5日组织新兵役前教育;

       3月6日至3月14日组织定兵公示;

       3月15日至3月31日组织交接起运。

      (二)下半年征兵阶段划分:

       8月15日至8月31日组织体检政治考核;

       9月1日至9月5日组织新兵役前教育;

       9月6日至9月14日组织定兵公示;

       9月15日至9月30日组织交接起运。

       

       具体时间以各县实际安排时间为准。

       广大青年朋友们,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祖国在召唤你们,实现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需要你们,请立即行动起来,接受祖国的挑选,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咨询、兵役登记、报名电话

       海北州征兵办公室:0970-8648100

       门源县征兵办公室:0970-8612350

       祁连县征兵办公室:0970-8672121

       刚察县征兵办公室:0970-8652429

       海晏县征兵办公室:0970-8631349

 

特此公告。

海北州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1月21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