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奋斗小康】“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20 08:47:31
编辑: 潘定措

  “我们村养殖的羊肉品质好,远近闻名,但难以大规模养殖,现在有银行的帮助,养殖户没有后顾之忧了。”看到记者,才合加打开了话匣子,“养殖牛羊最缺的就是资金,银行贷款给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牧民才合加笑容如阳光般灿烂。

  在刚察县,越来越多的养殖户、贫困户得到了实惠,享受到了高效快捷的“双基联动”合作贷款农信服务。

  刚察县农商行董事长刘生云介绍,“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是刚察农商行与刚察县基层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共同完成对农牧户信用评级、贷款发放及贷款管理的一种新的贷款模式。

  刚察县4万余人口中,近9成是农牧民。农牧民要脱贫致富,最缺的是发展资金,资金来源主要靠贷款。但由于银行与群众互相沟通渠道少、担保难、手续繁杂等原因,农牧民贷款难和银行难贷款成为阻碍农牧民脱贫致富的主要难题。部分农牧民为了发展生产,贷上了高利贷。

  高利贷不仅没让农牧民脱贫,还让他们陷入了困境,造成了农牧区社会的不稳定。针对这些情况,刚察县与刚察农商行协调联系,双方决定为解决农牧民贷款难寻找一条新途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依靠地方政府和村“两委”力量,全面启动了“双基联动”贷款这项民心工程。

  “去年光是养羊这一块,我就挣了6万多元钱,新的一年,我还想再贷点款,多买一些羊,把自己的养殖规模搞上去,只有这样我才能挣更多的钱,再盖上几间新房子。”才合加充满期望。

  “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只要肯干就能发家致富,希望这样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才合加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