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就央隆乡35千伏输电及配电工程竣工通电向省扶贫开发局等单位表示感谢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1-20 08:30:42
编辑: 潘定措

       1月19日,春节来临之际,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一行将一面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分别送到省扶贫开发局、省能源局、国家电网青海公司,衷心感谢省扶贫开发局、省能源局、国家电网青海公司长期以来对海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对海北州祁连县央隆乡35千伏输电及配电工程竣工通电表示衷心的感谢。

       六十年前,世居金银滩草原的1715户牧民为新中国国防建设事业,举家迁往祁连县央隆地区。央隆乡作为祁连县最偏远的一个牧业乡,受地理交通、自然条件等因素影响,一直以来用电问题未纳入国家大电网改造工程。历届海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央隆乡用电问题,先后实施了小型供电、光伏电站等工程,都未能彻底解决央隆乡长期持续稳定供电需求,用电问题成为海北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路上最大的痛点。

       2018年,在省扶贫开发局、省能源局、国家电网青海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央隆乡输变电工程成功立项,2019年6月输变电工程破土动工,2019年末输变电工程竣工通电,彻底结束了央隆乡无大电网的历史,全乡近3000名各族群众用上了交流电,也为推动央隆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阿更登表示,央隆乡输变电工程顺利竣工通电,是省扶贫开发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政策的具体体现,是省能源局心系海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更是国家电网青海公司落实社会责任的担当与奉献。下一步,海北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凝聚共识,精准发力,扎实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