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两会 我来自基层】 吸引优秀人才到基层从教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1-19 08:46:58
编辑: 潘定措

省人大代表马桑杰洁。摄影:何耀军

  当了22年的教师,省人大代表、门源回族自治县第二小学的教师马桑杰洁,见证了青海教育事业的大发展,这种变化不仅仅是教育硬件,还有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

  “从校园环境来说,如今的校园建设得像花园一样美丽,从教学设施上来看,现在都是信息化教学,每个教室里面都装了电子白板。这就要求教师要掌握一定的计算机技术,通过电子备课,制作课件。”马桑杰洁说,教师的个人教学能力不仅提高了,教学效果也有了很大改善。

  在马桑杰洁看来,优质教育资源紧缺与百姓的巨大需求构成了教育系统最为突出的矛盾,“择校热”“大班额”高烧不退。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成为一个重要问题。

  “可喜的是,政府积极作为,去年9月,为了改变‘大班额’的问题,学校实施了扩建,今年我们每个班的班容量不超过55名学生。”马桑杰洁说。

  马桑杰洁建议,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提高教师待遇,吸引优秀人才长期在基层从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