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新春走基层】能人“议”出幸福来!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20-01-17 12:13:42
编辑: 潘定措

       “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感谢能人议事会的帮扶。2017年我用到户资金、‘530小额贷款’、互助资金、能人议事会帮扶资金等14万元创办了‘德义坊’酒坊,让我家庭收入逐年增加,2019年收入达4万余元。”在能人议事会奖励帮扶大会上,脱贫户代表陈顺安发言时感慨万分。

       新春伊始,气象万千。1月15日,海晏县金滩乡举办能人议事会奖励帮扶大会,兑现能人议事会成员们的承诺,奖励帮扶脱贫户自主发展典型,慰问困难群众,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会上,对2019年各村推荐并经能人议事会审核确定的79户经营性和务工性收入较高、自主发展能力强、带动作用发挥明显、团结邻里、家庭和睦、注重赡养老人及子女教育等群众进行奖励,对自主发展较为缓慢的进行激励帮扶,对本人或家庭成员罹患重病、遭受意外伤害、自然灾害或其他重特大事故,导致临时性生活困难的群众进行慰问,三项资金共发18.8万元。其中,为49户群众每户发放帮扶资金2000元,为19户群众每户发放奖励资金3000元,为11户群众每户发放慰问金3000元。

图为能人议事会工作人员发放奖励帮扶慰问金。

       据了解,金滩乡能人议事会自成立以来,持续帮扶和带动困难群众,转变了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激发了群众自主脱贫的积极性,保障了群众持续务工增收。2019年能人议事会带动务工3000余人次,发放务工工资3000余万元,群众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金滩乡党委书记陈雪晴介绍说:“能人议事会成立三年来,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带动全乡贫困户脱贫致富。在能人带动下,他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我发展,生产生活发生了极大变化。在能人议事会社会扶贫力量的助推下,建档立卡贫困户均达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实现了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通过本次奖励帮扶,希望受奖励的乡亲们更加坚定自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希望能人议事会各位会员在党的好政策下发展壮大自身产业,继续发挥好社会帮扶作用,带动更多的当地群众务工增收,肩负起能人应有的社会责任。”能人议事会会长张金元道出了举办奖励帮扶大会的初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