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省内外媒体看海北
【青海新闻网】只盼新春来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14 09:06:10
编辑: 潘定措

  “年货市场逛起来,高高兴兴采年货,红红火火过大年!”穿行在县城大十字购买年货的祁连县八宝镇白杨沟村民包怀满和家人根据自己的喜好兴高采烈地置办着年货。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祁连县市场消费供求旺盛,货源充足,市场价格运行平稳,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经信、物价、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各尽其责,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安全运行,强化协同,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公安部门组织民警深入各个辖区的商店、加油站、餐饮宾馆、出租房屋、宗教寺院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组织与有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火灾防控演练,集中整治烟花爆竹销售场所,强化县域内节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县城管执法队及时调处占道经营、临街摆摊设点等不文明经营行为。环卫工人兵分三路,对县城城市景观设计、护栏、路名牌、果皮箱等进行擦洗保洁。交通运输、住建、文化等部门单位相互协作,制定措施,对文化广场、积雪道路、照明设施、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给排水设施等开展“大擦洗、大修补、大完善”精细化管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城镇治理水平和城市品质,同时营造了整洁靓丽、优美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场监督管理、物价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密切合作,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次充好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确保百姓“舌尖安全”。重点加强“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及餐饮、商业零售等涉及民生领域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波动,规范价格秩序。通过对蔬果、水产品、粮油、肉、蛋等鲜活农产品价格和食品安全的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食品安全,为“两节”的到来积极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过去贫困户怕过年。如今,随着国家强农惠农力度不断加大,每一个贫困户家的角落都沐浴到了温暖的阳光,新春也有了新气象。忙碌了一年,欢喜过大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又制定了发展‘三农’的好政策,老百姓的盼头大了,干劲足了,生活更好了。”八宝镇退休干部李孝业深有感触地说。

  祁连县春晚活动正在紧张排练当中,文化部门搭建的彩灯已经进入调试阶段,靓丽多彩的文化广场成为县城居民饭后走步运动的固定场所。“今年又分红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贫困户每年都有一笔不少的稳定收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愿好光景年年有,老百姓的日子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呵呵……”从野牛沟乡大浪村搬到县城牧民新区的扎西昂多和老伴带着孙子看着刚刚落成的藏式八宝花灯,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连日来,祁连县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各大商场和营销部门积极组织货源,引导和扩大消费,努力让全市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富足的新春佳节。虽然前一段时间受冰雪天气影响,商品运输受到阻碍,但各商家克服困难,广开进货渠道,发挥地域优势,备足了食品及节日用品,增加了粮食、食用油、肉禽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投放量,满足城乡居民节日消费需求,确保节日期间重要商品供应充足。华东生活超市、快宜购超市,青海亿达公司等备足货源,方便城乡群众购物备年货。华东生活超市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与往年一样,七天长假里商场采取分班制,积极组织货源,努力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富足的新春佳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