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精神文明
门源:奏响“四下乡”进行曲 惠民盛宴暖民心
来源: 金门源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15:19
编辑: 潘定措

为进一步丰富“两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深入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党的方针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到千家万户,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1月6日上午,以“守初心传承为民情怀,担使命助力发展创新”为主题的门源县2020年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及送春联、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在浩门镇头塘村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李玉清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县花海民族艺术团的演员们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要内容,为在场群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参与活动的职能部门结合业务工作,设立宣传服务点,耐心细致的开展政策、法律咨询、送医送药、免费义诊、健康咨询、农技指导等服务,让群众深入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和法律知识;县文联组织的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送“福”字,把新春祝福送给父老乡亲;当晚,电影放映队还将在村里为群众送上精彩的电影。接地气的集中下乡服务把欢乐送下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脱贫致富本领送到家门口,让群众露出了一张张笑脸,驱散了冬日的寒意。

近年来,门源县始终坚持把“四下乡”活动作为春节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坚持综合性、全面性、实用性等特点,了解农牧区群众需求,利用农闲和冬、春季群众文化活动相对集中的时段,组织文化、司法、科技、卫生等相关部门,把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农牧民群众实用科学技术和法律法规、优质的卫生医疗服务送下乡,让农牧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观念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水平。

据悉,此次“四下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扶贫开发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22个单位共同举办。

接下来,各成员单位还将深入东川镇寺尔沟村、西滩乡东山村、仙米乡大庄村开展集中下乡服务活动。

(摄影:马国财 孔繁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