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精神文明
“文化暖心走乡村 精准扶贫再添力”青海省海晏县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20-01-10 11:18:57
编辑: 潘定措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8日,由青海省海晏县委宣传部、海晏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海晏县文化图书西海郡博物馆承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王洛宾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以“文化暖心走乡村,精准扶贫再添力”为主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结合,开展“送春联、送全家福、送演出、送图书、送温暖、送健康、送法律、送科技”八送活动。

  活动在艳夕阳锅庄队表演的舞蹈《民族复兴中华美》中拉开序幕,组合唱、越弦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把演出推向高潮,引得观众阵阵掌声、欢呼连连,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中,海晏县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赠送春联和福字,通过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化作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海晏县文联给群众发放了《河清海晏》杂志和文学书籍,为群众送去了优质“精神食粮”。三角城社区居民王建平说:“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书法家为我们写春联写福字,拿到自己喜欢的春联后,我们都爱不释手,活动非常好。”

  活动中,海晏县检察院、海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场慰问了联点村贫困户,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全面脱贫,和全国人民一道共享幸福美满生活,并慰问了联点村五星级文明户。

  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海晏县文化图书西海郡博物馆将组织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在2020年春节期间,深入到各乡镇,把慰问演出,书画、图书展览等活动送到百姓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传播力、辐射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