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尼玛卓玛督办州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12-13 16:04:39
编辑: 潘定措

       12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带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富奎、州政协主席马丽雯及相关负责同志,赴海晏、门源等地,在调研全州人大工作的同时,督办州政协“关于加快处理农村垃圾问题”这一重点提案。

       尼玛卓玛一行先后到海晏县西海镇、青海湖乡达玉五谷村垃圾转运站、三角城镇和门源县北山乡、北山乡北山根村垃圾处理点、西滩乡、泉口镇等地,实地查看农村垃圾转运及填埋情况,分别召开由刚察县、海晏县和门源县各大班子主要领导及乡镇、村社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各县关于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及垃圾处理工作情况汇报。

       尼玛卓玛充分肯定了各县在办理政协重点提案中取得的成效。尼玛卓玛指出,各县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三大革命”等重点工作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垃圾分类处理的经验做法,结合海北州实际,强化时代引领,层层安排部署,积极推动落实,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强力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营造了人民群众宜居的良好环境,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担当和作为,对今后更加有效地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处理理清了思路、积累了经验、探索了路子。

       尼玛卓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保护地球生态和人类生存环境、维护国土安全的高度出发,着眼于子孙后代长远发展利益,结合海北州“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早动手,超前谋划,切实做好农牧区垃圾处理这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城镇、农牧区垃圾分类的宣传发动,采取有效措施,讲究方式方法,鼓励引导群众把垃圾分类当成习惯养成,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要明确政府的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垃圾源头分类管控,不断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管理机制,有效解决农牧区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逐步实现垃圾由现在的简单收集填埋向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转变,促进农牧区人居环境从根本上得到优化改善。

       尼玛卓玛要求,各级党委要始终不渝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要一如既往持续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挥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海北建设做出贡献。

       马丽雯在随同督办中指出,这次尼玛卓玛同志亲自督办的政协重点提案,虽切口小,但道理硬、靶向准、作用大,紧贴民生,关乎大局。通过这一提案的督办,对于推动农牧区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州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州委对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这对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是一次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全州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尼玛卓玛同志的讲话精神,在年终岁末这一关键当口,各项工作都要“紧起来、快起来、干起来”,盘点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以实际行动把尼玛卓玛同志的指示和要求贯彻好、推动好、落实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