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青海省农牧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08:47:09
编辑: 潘定措

  今年以来,我省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农村环境整治全覆盖试点总体要求,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坚决打好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全省农牧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持续推进农牧区环境综合整治,注重在整治扩面和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在投资实施农村公路、便民桥梁、污水处理等工程基础上,安排在500个村庄实施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并对14个已完成整治全覆盖的县实施提档升级,目前全省整治村庄和游牧民定居点达4015个、占总数的90%以上,6个市州实现了全覆盖。同时,我省积极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了西宁市、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21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并因地制宜选择垃圾处理方式,合理布局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和终端处理设施建设,推动农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持续推进小型生活垃圾高温热解处理技术,刚察县、杂多县等8个试点项目陆续建成投入试运营。不仅如此,我省还加强农(兽)药包装废弃物、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实施了农田残膜回收项目,回收率提高到87%,启动实施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在25个县建立绿色防控示范区,全省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90%,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实现零增长。

  同时,我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已命名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1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25个、示范村281个,贵德县已被命名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持续推进“绿色细胞”工程创建,全省已新创建省级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环境教育基地30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