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化榜样精神 为前行力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2 09:36:02
编辑: 潘定措

    12月8日,《青海日报》一版通讯《愿用一生报答党——追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宽卓太》一文中写到,1962年的一天,为了不让集体财产受损,宽卓太义无反顾地跳入含有六六粉的药浴池,拉起被踩倒的羊,因不慎咽下药水,致使宽卓太的肺部严重损伤。在西安休养时,为了尽量减少医药费报销,他自学中药知识,平时身体不适,就找很便宜的中草药配方自己抓药调理。临终前,他把自己一生的积蓄捐给了泉吉乡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真正的信仰,是从心里长出来的。朴实无华的语言,普普通通的稿纸,是宽卓太的遗嘱,透过这份遗嘱,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心、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只有退休的干部,没有退休的党员。生命有限,年轮可数,宽卓太光芒闪烁的精神信仰,永远感染和激励着我们。

    共产党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从学习革命先辈到学习先进典型,他们的生动事迹都提醒着我们,理念信念不曾忘却,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时代不同,奋斗的方式也不同,但榜样精神相同,都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效劳、为国家做贡献,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在榜样精神引领下奋勇前行、担起职责使命,焕发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榜样精神引领下奋勇前行,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服务群众,坚决杜绝华而不实,飘浮虚荣的工作作风。要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大事不糊涂、小事不含糊,不急功近利,更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能止步于精神层面的感悟、自省,还要以知促行,将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对标对表优秀共产党员,关键是要有“向自己叫板、拿自己开刀”的觉悟与勇气,以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和优良作风为标尺,用更严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日日掸尘、时时洗心,慎独慎初、自警自励,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境界。

    精神常在,风范永存。我们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从他们身上找差距,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肩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