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通知公告
海晏县红十字会关于上报贫困家庭大病救助申请的通知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12-11 14:36:18
编辑: 潘定措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缓解贫困家庭大病患者的燃眉之急,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各单位开展大病救助的有关政策,县红十字会决定继续在我县集中开展大病救助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救助范围和条件

1、持有海晏县内常驻户口或工作单位在海晏县的特困家庭大病患者,主要指低保家庭及低保边缘家庭。

2、患有大病救助规定的病种,即患有恶性肿瘤、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晚期慢性病、永久性瘫痪、尿毒症、血液病等。

3、所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在1.5万元(含1.5万元)以上;

4、本次救助重点对象必须符合上述三个条件,没有接受救助的大病家庭。此间已经得到救助的家庭原则上不再重复救助。

二、救助所需材料

1、所需材料:救助申请、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医院证明、住院病历及医药费发票复印件、《青海省红十字人道救助审批表》、个人农行账号。(以上材料均一式三份)

2、申请地点:海晏县红十字会

三、救助标准及时间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如有符合条件申请救助的人员,请于规定时间内到海晏县红十字会领取《青海省红十字人道救助审批表》进行填写。

2、根据病种、病情及医疗费用不同,分档次进行救助,并于2019年12月27日之前将救助申请报海晏县红十字会,过期不候。申请救助者的材料必须齐全,否则一律不予接收。

四、保证措施

1、加强规范化管理,增强服务意识,完善各种手续和审批程序,健全档案。

2、对提交材料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立即取消其救助资格,并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3、适时对救助情况向社会公示。

海晏县红十字会

2019年12月11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