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主题教育“微故事” | 不会被遗忘的角落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11-18 10:48:36
编辑: 潘定措

       自2017年以来,海晏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切实保障适龄重度残疾儿童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该县针对重度残疾儿童不能到校读书学习的状况,特嘱托和安排海晏县寄宿制民族小学校方领导及若干名教师,为这些孩子们办起了家庭微课堂,给他们送去文化知识和温暖。

       三年来,该县残疾儿童由起初的8名渐渐增加到23名,无论增减,海晏县教育局及这些送教老师都牢记着国家和政府的重托,铭记这份担当,在送教中坚持“不漏一人、不丢一名、不漏送一次”的原则,怀揣着无限的热情和力量在送教路上行进,只为内心始终都不会被遗忘的那个角落,只为与那些孩子们纯真的约定,岁月里也氤氲着送教人和孩子们之间很多感人的故事。

接班人

       曾从事送教上门工作的海晏民小副校长毛生梅在交接完工作后,不停地对新任此项工作的老师青木措说:“其实我已深深爱上送教上门的工作,爱上了那些孩子,我有些舍不得。”两年前她和另外三名教师接任到此项工作,因为刚实施,没有模板,没有经验,于是她和几个老师在一边送教一边总结经验的过程中,一点一滴地摸索出送教上门的路子和施教方法来。

       就这样一块儿小黑板,一张小课桌组成了简单的讲台,撑起了面向该县八名残疾孩子的微课堂。针对每位孩子的身心状况他们建立单独的档案,常年累月的在各家各户中进行施教工作。

       在保证完成校内四十多名孩子的课堂工作和八小时其他业务工作的同时,又挤时间、挪闲暇奔波在这些特殊孩子的课堂上,忙忙碌碌,不知疲倦。

      “一定替我照顾好这些孩子啊。”毛生梅老师出门后又再次回头叮嘱着那位接班人。

       把特殊学生的教育等同生命一样的大事,已然是每位送教老师心中的使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