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中雪!大雪!降温6℃!海北大范围降雪要来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10-14 16:33:12
编辑: 潘定措

       受短波槽及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日夜间至15日白天,全州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海晏、刚察和门源地区有中到大雪,祁连地区小雪;过程期间日最高气温下降4~6℃,受降雪天气影响,高海拔地区易出现积雪及道路结冰,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雪天开车注意事项

减速慢行

  雪天开车最重要的是减速慢行,只有慢慢开才能避免发生事故。特别是在积雪成冰的路面,一定要放慢速度,稳稳地通过结冰路面。

保持车距

       应该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行车距离。尤其在雪天,视线比较差,行车速度要缓慢匀速,避免急转弯、急刹车等。

平稳驾驶

  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变换车道时一定要果断,提前打转向灯,减少制动次数,尤其要避免紧急制动。

禁止急刹车

  雪天行车最忌讳急刹车了,很容易导致侧滑或追尾,即使车辆有防抱死系统,但是危险系数也很高。因此要慢慢地点刹比较安全,即轻点刹车,抬起脚后再点几下。

判断路面

  尤其是在转弯坡道、上下桥等处被冰雪覆盖路面的情况下,不要盲目通过。

转弯时要缓慢转向,小心行人

  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车减速,不要一脚踩死,停车要缓慢。雪天拐弯时要特别注意,现在很多行人骑着自行车或电动车横冲直撞,如果你不让他们先行,很容易出事故,特别是雨雪天,路滑刹不住车。所以在车拐弯时要避让行人和车辆。

保持车内视线清晰

  雪天车内外温差很大,车玻璃上容易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要及时开启车窗除雾功能(如果有的话),或者开启空调、用毛巾擦干等。确保驾驶视线清晰才能安全上路。

根据车辆底盘的高低选择路段

  雪天道路结冰的地方很多,有的地方甚至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如果底盘很低的车辆就不要通过了,以免被卡住或者拖底盘。

勿随意使用雨刮器

  雪天雨刮器容易冻结,因此化冻之前不要使用雨刮器,以免损坏电机。尽量用湿布手动擦拭玻璃。

雾天需开雾灯

  遇有雾天,特别是夜晚、清晨降雾,视线距离短,应采取开雾灯、勤鸣笛、远距离、减速行等措施。

  如果,雪天里路面已经结冰上冻,要小心行驶,因为此时的路线非常滑,汽车容易打滑,小心再小心,如果没有足够的把握,最好不要开车上路,以免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