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主题教育进行时】海北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以“快、深、实” 推进主题教育不走样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10-10 08:39:45
编辑: 潘定措

       自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根据中央和省、州委的安排部署,按照《海北州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超前谋划思考、紧盯时间节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一是突出 “快”字,确保主题教育谋好篇。根据全州的统一安排部署,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与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在深读细解《海北州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印发了《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指导各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篇》等规定篇目,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学习、带着感悟传达、带着智慧贯彻,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

       二是突出 “深”字,确保主题教育布好局。州委办公室坚持守正创新,一方面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方案要求,防止另搞一套、乱换频道;另一方面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结合部门实际,分别安排了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找差距,抓落实,做深学细照笃行的奋进者”等为主题的四次专题学习交流,要求每一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谈感悟、谈认识和谈体会,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全覆盖。同时,结合州委办公室第二届机关职工技能大赛,安排了“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党员承诺等四次主题党日及机关党建系列活动和领导干部进行机关、进社区讲党课活动。防止“依葫芦画瓢”、“上下一般粗”,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突出 “实”字,确保主题教育出真招。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提前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学习、思想根源、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作风纪律、工作效率六个方面,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初心使命等,查找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和发挥作用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要求逐条列出问题、逐项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形成了检视问题清单。同时,对认真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