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精神文明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海晏——海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 河清海晏网
发布时间: 2019-09-30 11:12:31
编辑: 潘定措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在中秋佳节之际,海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民间手工月饼比赛——情暖中秋

海晏县文明办、县群众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县干部职工群众开展了“情暖中秋”民间手工月饼展示活动,40多个作品参加比赛,手工月饼工艺精细繁杂,用料考究,外形美观,从形、色、味、新进行互评后评选出了奖项等次,最终64岁的梁永梅制作的手工月饼获得了第一名。期间,县妇联还慰问了社区6名留守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并将参赛妇女们制作的手工月饼送到老人家中,表达中秋的问候。

经典诵读比赛——情洒中秋

海晏县文化馆在图书馆爱民社会服务中心分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团圆、传承、和谐”为主题举办了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来自四乡两镇的6名干部职工及文化馆“文化扶贫爱心阅读”的6名小读者参加了比赛活动。活动中,各参赛选手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精心选择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和对祖国无比的热爱之情。来自西海镇的选手姚占青,以一首《为了团圆》表达了对亲人无限的思念之情,海晏县寄宿制小学学生张雅婷,以一首《爱国中秋月》表达了对祖国浓浓的热爱之情,稚嫩的童声传递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海晏县人民医院、海晏县税务局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花儿演唱比赛——情满中秋

海晏县三角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结对党支部开展“迎中秋花儿演唱比赛”,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用青海花儿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共同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欢乐喜庆的气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始终,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热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