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
【我和我的祖国】海晏乡村学校少年宫:放飞农牧区孩子的梦想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9-29 11:29:39
编辑: 潘定措

       自2014年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在海晏县落实以来,目前,全县已建成4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近年来,海晏县文明办和财政、教育等部门把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育人工程,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实现了从开创性建设到跨越式发展,从示范性带动到成规模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放飞孩子多彩梦想的乐园,是农牧区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好平台。

       这些乡村学校少年宫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了各级各类课程。各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根据培养的目标、活动的时间、活动的所需、现有的资源、学生的选择统筹安排,做到人人要参与,人人有项目。

       海晏县民族寄宿制小学乡村少年宫布局合理,分区明确,设计科学,组建了19个专业33个活动小组,2018年新开设舞狮、国际跳棋、儿童现代舞、民间小调、唐卡制作5个兴趣班。海晏县民族寄宿制中学现开设了15个专业15个兴趣小组,2018年新开设1个兴趣班(科技馆),学科配备合理,有多名音、体、美等专职教师和校外辅导员队伍。祁连山小学组建18个专业,在校学生997名,教职工64名。西海民族寄宿制小学组建15个专业,在校生564名,教职工41名。

       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省、全州中小学才艺大赛及各类活动,并获得了多个奖项。同时,各学校从青年骨干教师中选拔有特长的教师担任辅导员,加强辅导教师选聘培训工作,大力提升师资素质。

       不少家长反映,自从有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孩子在兴趣班跟随老师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和技能。最让家长感到欣慰的是,兴趣学习对孩子意志力、自信心、交往能力、自我认识能力、抗挫折能力、勇敢精神等个性品质的培养都有益处。经过在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训练与磨炼,孩子们扬长避短,展现特长,越来越优秀。实践证明,乡村学校少年宫既是青少年的活动场所,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载体和阵地,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农牧区孩子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为农牧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