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以斗争精神担使命 | 论全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9-16 21:36:04
编辑: 潘定措

以斗争精神担使命 
——论全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青海日报评论员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强调,要以斗争精神担使命。这一要求明确告诉我们,广大党员、各级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必须强化斗争意识,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长精神,在积极作为、自觉实践中增智慧;要在矛盾运动中直面风险挑战、勇挑发展重担,让个人增长才干、让事业蒸蒸日上。

       使命呼唤担当。以斗争精神担使命,就要保持清醒头脑、进行坚决斗争。发扬斗争精神,依靠伟大斗争夺取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90多年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革命到建设、再到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可以说都是在斗争中取得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新时代的使命更艰巨、任务更繁重、责任更重大,更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无数事实说明,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党员干部必须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以非凡的政治勇气、高度的理论清醒、顽强的斗争精神、高强的斗争本领,自觉投入伟大斗争实践,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

       使命引领未来。以斗争精神担使命,就要坚定斗争意志、成为烈火真金。共产党员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斗争精神来消除基层对能否搞好主题教育的顾虑,不能因事务多降低标准要求,不能把主题教育当成筐、什么工作都往里面装,不能自我感觉良好、群众却不买账,不能搞形式主义、层层加码自选动作,增加基层负担。实践告诉我们,斗争本领不会与生俱来。广大党员、各级干部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才能真正成为烈火真金。我们要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练胆魄,在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磨意志,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迎战,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切实在新的伟大斗争中不断成长,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