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在这里创作,灵感不断!”——访美国诗人杰克·赫希曼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8-05 17:12:53
编辑: 潘定措

“在这里创作,灵感不断!”

——访美国诗人杰克·赫希曼

       他是浪漫的诗人,用文字绘就美妙世界。他就是杰克·赫希曼,2019年青海湖国际诗歌节“1573金藏羚羊国际诗歌奖”获得者。

       86岁的杰克·赫希曼是一位游走于社会和街头的诗人,在60多年的写作生涯中,出版过《倾倒》《前线》《遗留的一切》等一百多部诗集,因其对诗歌作出的重要贡献,2006年他被美国旧金山市授予“桂冠诗人”的称号。直到今天,他依然致力于用诗歌去促进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人民间的对话和交流。

       见到他时,他笑得很和煦。虽因年纪的原因行动不便,需要人搀扶,却依旧有着对诗歌的赤诚之心。“能在中国青海这个特别的地方获得这个奖项我感到特别荣幸!”杰克·赫希曼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我一生生活或游历过20多个国家,在众多场合朗诵过诗歌,我把在青海湖畔的这场朗诵视为对诗歌最大的敬意。因为朗诵现场就在诗歌墙一侧,这堵诗歌墙周围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们,他们以一种真正的国际主义态度,检视我们生活的当下,以及人类的所有过往

       青海湖扑面而来的清新气息,给了这位诗人更多的灵感。字为笔,诗为力,不是第一次来到青海湖畔的他,用温软动人的文字描绘了一个不一样的青海湖。“青海湖是我心目中的圣地,这里的诗歌墙和21个雕像让我印象深刻,这些雕像是献给艺术家们的,是献给世界各民族最主要的史诗创作者的。”交流中,他的眼中流淌着温润的光泽,语调缓缓。

       华丽的词藻、独特深沉的表达方式于杰克·赫希曼而言是融入骨血的热爱。创作的道路并不会随着身体的不断年迈而停止,岁月带来衰老的同时,还升华了这位诗人的灵魂。在交谈中,他如孩子一般兴奋,渴望着关于海北的创作。青海湖的悠扬清远给他带来了创作的活力,这个充满诗意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宣讲人类生存意义的地方。而他也希望能够通过创作对人类生存的意义进行更深刻的表达。

       短暂的采访很快结束,杰克·赫希曼的诗歌征途却远未结束。诗歌于他而言是坚定的宣讲,是热切的表达,是温和午后前来拜访的老朋友。而他将会继续从事伟大的诗歌艺术,礼赞生命,表达对世界的热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