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人物故事
不忘初心执着追梦 牢记使命倾情为民——记人大代表加保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5 08:46:47
编辑: 潘定措

   现年57岁的加保从1995年至今当选了五届乡级人大代表、三届县级人大代表、两届州级人大代表,自当选各级人大代表以来把对党的忠诚和工作的敬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处处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本色和风采,他生活朴实、工作勤恳、执着,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加保家住刚察县吉尔孟乡环仓贡麻村,在刚察县以西60公里处,地处刚察县、海西天峻县、海南共和县交界处,地理位置偏远,2007年以前村里还没有通电,时任村委会主任的加保认为用电问题是亟需解决的,但由于村民们居住比较分散,而且解决用电问题实际成本较高,乡党委政府与电力部门协调后迟迟无果的情况下,加保先后4次去敲县领导的家门,向县领导说明相关情况,积极争取了项目资金,为环仓贡麻村部分村民解决了用电问题,至2013年他所在的村通电率到100%。

   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他全程亲自参与、亲自监督,付出了很多心血,260余户牧民设计线路,2000多个电线杆子杆位确定、通电都由他一个人负责,甚至差点被运送电线杆子的卡车压到车底,付出生命代价,当他讲这件事时大家听着都觉得很揪心,他眼里也充满泪花,但他依旧满脸笑容的说:“当初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环仓贡麻流动人口比较多也比较杂,加上各村之间早些年遗留矛盾问题比较多,以前经常会发生打架斗殴现象,为了解决这些矛盾,加保常常只身一人去天峻县江河镇牧民家中去做工作,最终将这些早年遗留的矛盾纠纷都解决了,之后相邻两村再也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

   与环仓贡麻村相连的向阳村是一个农业村,而环仓贡麻村是纯牧业村,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与邻村的民族团结,加保也做了大量工作,两村因向阳村要修缮农业灌溉水渠占用环仓贡麻村草场一直有矛盾纠纷,为此他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入户走访、宣传教育等形式,顺利的化解了矛盾,目前水渠已顺利修缮完毕,两村农牧民的关系也得到很大改善。

   加保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认真提好人大代表建议和议案,他坚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生产问题,尽可能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昐、所愿,积极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每次参加人代会前他都积极地把掌握的情況反映上来,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先后在修建村级道路、扶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加保之所以能担任24年的村干部和人大代表,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在担任村干部期间不搞家族式特权,对待村里的百姓都一视同仁,他将环仓贡麻村看成一个大家庭,为了避嫌,他甚至都不和来村里实施项目的老板过多打交道,细节中透露着加保工作时的谨慎,更体现出他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人大代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加保说:“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不但要为群众代言,更要给群众带头,用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条的心,担当起人民代表的责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