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召开第三、四批援青干部人才轮换交接大会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7-29 14:55:30
编辑: 潘定措

       7月28日,海北州第三、四批援青干部人才轮换交接大会在门源回族自治县隆重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致辞,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敬斋参加会议州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陈东昌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富奎,州委常委耿涛、王延奇、董玉毅、何灿、李君祥、王永昌、韩向晖,副州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刘宝春,州政协副主席、刚察县委书记拉科,第三、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及送行领导,接收第三、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的州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政府、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青海湖农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对口援建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尼玛卓玛为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敬献哈达,颁发“援青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和援青工作纪念品,并为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敬献哈达;阿更登为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及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敬献鲜花;州委常委、副州长、第三批援青干部领队耿涛和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代表畅谈了体会、分享了感悟、交流了经验;播放了州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四县干部感谢祝福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的短片;海北干部人才和学生代表为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现场朗读了自己写的感谢信;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第四批援青干部领队赵庆平作了援青宣言;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三批援青干部高亚表达了对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的殷切嘱托;第三批援青干部领队向第四批援青干部领队交接了代表信念、责任和殷殷嘱托的援青旗。

       尼玛卓玛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的各项工作,对援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三年来,全体援青干部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着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三年中,经受了“脸被晒黑”“嘴唇干裂”“彻夜失眠”“高寒缺氧”的磨砺后,援青干部人才却像热爱故土一样,深深地爱上了这片辽阔的土地,把海北当作第二故乡,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主动克服语言、生活、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困难,第一时间融入海北地区单位,深入乡镇村社、医院学校、厂矿企业等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援青干部人才的足迹踏遍海北的山山水水,三年筚路蓝缕,三年风雨兼程,三年砥砺前行,个个都成为了“海北通”,真正展现出了“进了海北门,就是海北人”的风采。

       尼玛卓玛真诚祝愿耿涛同志等41名援青干部人才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后,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真诚地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海北的发展,继续当好支持海北发展的使者,并能常回家看看。

       尼玛卓玛殷切希望以赵庆平同志为领队的第四批59名援青干部人才到海北后,尽快融入海北,主动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认真履职尽责,促进援青工作深化提升。切实发挥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捧出真心,留下援青工作的美好回忆。期盼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从踏上海北土地的这一刻起,从思想上、情感上珍惜这段弥足珍贵的援青工作经历,注重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向前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学习,注重维护好所在地区单位领导班子的团结,关注关心基层单位的实际工作和老百姓的困难冷暖,与受援地区单位各族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建立深厚友谊,用真心书写对口支援工作的新篇章,留下援青工作的美好记忆。

       阿更登在致辞中说,三年来,援青干部人才在落实援建项目、服务各族人民、带动人才成长、促进两地交流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努力和工作,极大地推动了海北的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各族群众的交口称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援青干部人才的真情和奉献精神,必将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奋进的脚步。真诚地期望援青干部人才能经常回家,看看海北的发展和自己奋斗过的山山水水,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海北的事业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