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省内外媒体看海北
【西海都市报】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7-22 16:34:59
编辑: 潘定措

  全国林业和草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暨党委书记培训班近日在省林业和草原局的统筹下举行。全国林草系统党委书记学习组赴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观摩克土防沙治沙现场。

  海晏县克土防沙区,林木草地连着沙丘,沙丘围着湖泊。防沙区工作人员表示,这风雨兼程的防沙治沙工作,是在一代代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在所有人的默默付出下,才实现了海北州绿化沙地改变环境的初心。

  海晏县防沙治沙工作从上世纪80年代的开始阶段,采用“封造结合”的模式,到90年代中期成功用“沙棘营养土坨造林”等适合高寒地区的防沙措施,再到2008年,大面积推行“沙障+造林”的治沙技术,使全县的沙漠化治理得到稳步提高,沙区林草植被覆盖度平均达到30%以上、局部地方达到80%以上、依法保护了5.9万公顷的天然资源、湿地环境面积保持在5.3万公顷,有效提高了沙区植被恢复的稳定性。

  近年来,青海林草系统加强党建树立先进的党员精神,为全省林草人做示范引领者,青海营造林规模连续两年突破26.7万公顷。

  7月16日,青海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晓南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党委书记培训班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实际行动中,确保做好林草工作和主题教育两不误。打造好、学习好“尕布龙精神”不绿荒山誓不罢休的意志,是青海林草人的精神支撑,对青海林业和草原局有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