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生态旅游
门源油菜花海又掀浪漫季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4 08:56:58
编辑: 潘定措

进入7月,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绵延上百公里的油菜花又竞相绽放。金色的油菜花、缭绕的云雾和覆雪的祁连山共同组成壮丽的美景,花海门源又掀起一年一度的浪漫季,打出浪漫品牌吸引省内外游客。

门源县是西北地区的主要油料产区,这儿的油菜花同样繁盛而壮美。每年从7月初开始正式进入了油菜花盛开的时节,西起青石嘴,东到玉隆滩,北到与甘肃交界的冷龙岭,南到达坂山,油菜花绵延几十公里,像金黄的大海一样,由于田地多向着河道方向倾斜,所以站在河岸向西边看,铺天盖地的都是金黄色,大通河在中间流淌,这种景色就像镶了两道金边的银丝带蜿蜒飘舞。

近年来,门源县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借助全省“一圈三线”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旅游业转型升级战略,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旅游业发展模式,着力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目前,凭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地位优势和祁连山风光旅游带的区位优势,门源确立了“以旅游业发展为先导,引领带动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思路,通过“一条廊道,三个核心和四个区域”为总体布局,着力构建“草海、花海、林海、云海”共赏的自然生态观光体系。

“十三五”期间,门源县着力打造以浩门河黄金景观廊道为主线,串联西部草原雪峰、中部百里油菜花海、东部仙米国家森林公园为主的三大核心景区,打造“皇城苏吉草原风情体验区”,“青石嘴、浩门油菜花海观光及北山西滩生态牧场体验区”,“泉口东川休闲农业观光体验区”和“仙米国家森林公园休闲度假区”,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将门源打造成为集观光、度假、休闲、探险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油菜吐芳华,千里尽金黄”。七月的门源,满目金黄色的油菜花,景象十分壮观,让人不由想醉倒在这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一般来说,门源油菜花海最佳花期就在7月。而今去门源,除了自驾而去,还可以坐高铁前往,从西宁到门源高铁只需40分钟左右时间,十分快捷方便。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