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青海首条旅游观光索道来啦!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6-20 08:44:36
编辑: 潘定措

19日,记者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获悉,总投资1亿元的青海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圣母天池索道经过三年建设完成,目前投入试运行。这是青海省首条旅游观光索道,填补了青海高海拔无登山索道的空白。 

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青海省互助县东北部,海拔2100至4308米,公园总面积1127平方公里,是首批中国保护母亲河行动生态教育基地之一,也是青海省唯一的以森林自然景观为主体的生态公园。 

互助北山圣母天池景区索道起于海拔2987米的森林公园边陲,止于海拔3712米的圣母天池湖畔,是青海海拔最高的索道。索道全线斜长2564米,最大落差750米,沿线设支架20座,最高运行速度6米每秒,配备水平行进吊厢33个,最大单向运量为每小时1000人,乘坐索道上山全程最快只需7分钟左右。

 互助县北山圣母天池索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北山圣母天池索道从16年5月6日动工建设,历经3年,当中克服了高原反应等施工困难,如期建成青海省第一条索道。今年5月28日顺利通过了国家索检中心和质检部门的验收,从6月1日开始调试运行。 

据悉,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但除自然风光普遍得到游客的好评外,由于景区游览途经单一,部分景点可到达性较差。 

该项目将于7月正式投入使用,为省内外游客游览高海拔森林公园提供另新的游览方式,给游客不同的游览体验,弥补目前无法从高处欣赏北山美景的遗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