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头条新闻
惊艳亚洲的嘉年华盛会 幕后也有我们海北人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5-16 18:30:41
编辑: 潘定措

       5月15日晚,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环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协助的“亚洲文化嘉年华”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震撼亮相。一场以“青春嘉年华,共圆亚洲梦”为主题的文化盛宴拉开大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出席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场盛会的幕后工作者中,竟有一位海北人,他叫张少石。

       张少石,男,生于1966年。中国舞台美术家协会会员、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北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海北州民族歌舞团原舞美设计。1984年入伍,1985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师从著名画家黄胄、刘大为、史国良、姚有多、沈鹏、龙瑞等先生学习。擅长人物、山水、花鸟,专攻水墨人物、毛驴、牦牛、骆驼、狗等西部风情泼墨写意画。1987年毕业留校进修舞台美术设计专业2年,1989年招聘到海北州民族歌舞团担任舞美设计,先后设计了大型歌舞诗画《雪山魂》《海北颂》等。从此扎根在海北、熟悉海北,创作海北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作品,歌颂海北人民的淳朴善良。张少石是此次“亚洲文化嘉年华”的舞美工作者之一,具体负责了开场、结尾及大型舞蹈《吉祥吉祥》孔雀舞的舞美设计制作,并监制现场的舞台搭建和装置工作。

        亚洲文化嘉年华用精益求精的内容品质、匠心独运的节目编排让所有观众共赏亚洲文明的多彩魅力、中华文明的博大底蕴,以及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这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主办的规模最大的文化盛宴。亚洲文化嘉年华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约3万名观众现场欣赏了这一文化盛宴。

       “真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能有这样的机会,在倍感荣幸和骄傲的同时深知责任重大,为了将亚洲的灿烂文化形象、生动地呈现给观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废寝忘食、通宵达旦,监制和制作了开场、结尾及《吉祥吉祥》孔雀舞的舞美设计,在所有幕后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为观众呈现出如此高水平、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舞台效果,用精彩绝伦的创作和活力四射的创新,为亚洲和世界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为此我心潮澎湃!这场演出让世界对亚洲满怀憧憬,亚洲对未来充满希望。”张少石感慨地说。

       流光溢彩的声光电效果激情澎湃的舞台表演惊艳所有人。为此,张少石激动万分:亚洲文化嘉年华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盛会离不开表演者的精湛演出,更离不开幕后演职、工程人员及工作人员历时45天的辛勤付出。日日夜夜,心心念念,耗费了多少精力心血,承受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压力,他们默默地做好每一个细节,克服重重困难,只为能给全亚洲观众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文化与视觉盛宴。

       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亚洲文化嘉年华盛会的州民族歌舞团团长群毛吉告诉记者:“嘉年华非常盛大,如此高规格的盛会竟然有我们海北本土的舞美设计张少石老师参与,着实让人惊叹。他参与设计的《吉祥吉祥》孔雀舞无论从舞美、威亚的变化,显得五彩缤纷,美轮美奂,在电视机前不用戴眼镜就能看到3D的效果,非常震撼,令人难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