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在2019年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5-15 16:34:51
编辑: 潘定措

      “捷报频频传佳音”。2019年春季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喜迎开门红,在2019年全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上,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参赛的电子商务团体赛和护理、学前教育、民间传统工艺、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平面设计、汽修、烹饪等专业个人赛中均获佳绩,共获得团体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个人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11名。学校报名参加的8个专业竞赛项目全部获奖,在选派的38名参赛学生中,共有26名学生获奖。此次大赛是州职校历年比赛成绩最为突出的一次。民间传统工艺(掐丝唐卡)专业6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烹饪专业首次取得奖项。2名护理专业学生、1名汽修专业学生和4名电子商务团体赛学生将代表青海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汽修和电子商务专业均为首次冲出省赛,参加国赛。

       电子商务专业团体赛中,谭照渊、韩堉清、姚生军、赵永军4名同学获得团体二等奖,李菁菁、才让加布、赵俊顺、万玛仓羊加4名同学获得团体三等奖。

       2017年,该校在省级护理、学前教育、民间传统工艺、计算机平面设计等五个专业学生参加技能大赛,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其中2名护理专业学生代表青海省参加了全国中职技能大赛,获得优秀奖。

       2018年,该校学生继续在护理、学前教育、民间传统工艺、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平面设计、汽修等专业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取得了电子商务团体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其余专业个人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和三等奖14个。在选派的31名参赛学生中,共有24名学生获奖,获奖专业和人数再创新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该学校坚持“德育为先,技能为主,知行合一,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培养社会需要、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育教学改革的结果。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该校广大专业教师爱岗敬业、言传身教、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

       州职校在提升学生技能技术的同时,十分注重学生品德修养的形成,始终将德育放在教育教学首位,通过“开学第一课”、国旗下的讲话、道德讲堂、晨间静思及各种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和社团文体活动,提升学生品质,引导学生德技并修、品学兼优。同时利用新建职业核心素养教学系统的培训,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实现从“专业技能”向“德才兼备”,从“职业能力”向“职业素养”的转变,使学生具备适应各类大赛和竞争的职业精神,逐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