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生态旅游
我省8个国家湿地公园将迎“国检”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43:42
编辑: 潘定措

  自2014年12月国家林业局批准,对我省8个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试点建设以来,按照《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办法(试行)》要求,目前国家湿地公园5年试点期已满,今年提请国家验收。其中,包括都兰阿拉克湖、德令哈尕海、乌兰都兰湖、天峻布哈河、祁连黑河源、玛多冬格措纳湖、玉树巴塘河、互助南门峡等。

  据介绍,为做好我省国家湿地公园迎接国家验收工作,我省林业和草原部门要求各国家湿地公园摸清家底,掌握情况,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好发展项目,为提升湿地公园保护建设能力奠定基础。同时,要求加强与专业技术专家团队合作,提高湿地公园保护修复、科研监测、宣传教育等专业技术水平,依托专业团队的技术力量充分做好各项迎验准备工作。

  目前,我省迎验的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6.76万公顷。自2014年批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以来,共投入湿地保护资金6500万元,保护湿地面积12.94万公顷。通过对退化严重或已开始退化的湿地区域种植湿生植物、进行生态补水,有效缓解和遏制了湿地退化趋势。经过几年努力,湿地公园内水质各项指标保持良好,湿地生态系统稳定,鸟类及各类水生动物数量显著增加,退化湿地保护修复成效显著。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