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全州第十三个公民道德宣传周启动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5-14 16:26:13
编辑: 潘定措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5月14日,由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主办,海晏县文明办、西海镇党委、州民族歌舞团承办“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主题“州第十三个公民道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海镇奥凯文化广场举行。州直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和西海镇社区群众及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开展活动

       启动仪式上,西海镇居民代表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活动期间,州文明办、团州委、州公安局、州卫生局、州旅游局等部门结合各自的业务,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礼仪、文明交通、卫生保健、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共悬挂横幅60条,发放各类宣传图书、资料5000余份,宣传品700余份。州交警支队、西海公安分局、州红十字会等单位设置咨询台安排职工宣讲业务工作;州人行开展金融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州司法局利用法治宣传车开展法治宣传;州藏医院、州第一人民医院设置咨询义诊台给群众进行现场义诊。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志愿者围绕活动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州民族歌舞团的演职人员们给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并与现场观众互动进行知识竞赛问答,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的理解,增强了群众的感性认识,丰富了活动内涵。  

       州政协干部韩仁说:“我州第十三个公民道德宣传周的主题是‘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我觉得这个主题非常好。仪式现场,各单位以悬挂横幅,法制宣传和表演节目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正确的理解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且要贯穿到我们的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这就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西海镇居民索南措说:“今天的活动非常丰富,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一系列的公民道德宣传,看了之后很受启发和教育,让我更加意识到反对铺张浪费、树立勤俭节约、反对不文明行为和陋习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承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优良传统,努力做一个文明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5月14日开始,至5月21日结束。活动期间,全州各地各部门将围绕“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这一主题,通过文艺表演、发放资料、媒体报道、讨论座谈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教育人们认识高价彩礼的危害性,把反对“天价彩礼”、盲目攀比、婚丧大操大办等陋习作为推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行动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党组织为引领,以移风易俗为抓手,以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时代新风,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呼吁人们自觉参与到抵制高价彩礼的行动中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