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图片
横看祁连山,明天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5-09 08:43:15
编辑: 潘定措

横看祁连山

或许你早已经听说过祁连山

亦或领略过祁连山的苍茫雄伟

但你未必看到过一个横着的祁连山

今天,小编就带你饱览别样的祁连山

让你在“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视角里

领略其:

生态和谐之美

生物多样性之美

历史文化厚重之美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水源产流地,是我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世界高寒种质资源库和野生动物迁徙的重要廊道,还是雪豹、白唇鹿、黑颈鹤、豺等珍稀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栖息地和分布区。祁连山阻止了腾格里、巴丹吉林和库姆塔格三个沙漠南侵,阻挡干热风暴直扑“中华水塔”三江源,哺育了欧亚大陆重要的贸易和文化交流通道——丝绸之路,维系了西部地区脆弱的生态平衡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安全保护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祁连山不仅仅是一座山,它是由一系列西北至东南走向的高山、沟谷和山间盆地所组成。东西长1000公里,南北300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最高山峰疏勒南山团结峰海拔5808米;山间盆地和宽谷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这些谷地成了野生动物的乐园,美丽的牧场,也形成了祁连山山连着山的独特美景。独特的气候造就了多样的环境,丰富的水源,开辟了一片片适宜人类和野生动物生存的天地和壮丽的自然景观。于是,冰川雪山、森林草原、丹霞丘陵、沼泽湿地、绿洲沃野,一处处野性而张扬的美景在祁连山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