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热线电话:0970-8642766 邮箱:2215736673@qq.com
首页 今日头条 海北要闻 领导动态 图说海北  海北视频 媒体看海北 民生关注 通知公告 这里是海北 文明实践 人物故事 生态旅游 民俗文化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生态旅游
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狗獾在祁连被救助放归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5-08 16:05:52
编辑: 潘定措

  近日,一只被祁连森林公安局细心看护喂养的国家三有(有生态价值、有科学价值、有社会价值)保护野生动物狗獾成功放归,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4月下旬,该局值班民警接到110转警,在祁连县文化馆居民楼内有一只不知名的野生动物,请处置。祁连森林公安局八宝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前往将其接到派出所细心喂养后确定这只野生动物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局派出所人员随即对狗獾进行仔细检查,确认其健康状况良好,经过民警的细心照料,一天一夜后放归大自然。

  狗獾(学名:Arctonyx collaris)别称沙獾,山獾,是鼬科、狗獾属的哺乳动物。狗獾体型粗壮,四肢粗短,头大颈粗,耳小眼也小,尾短,其整个身体呈现黑白两色混杂,背毛黑褐色,胸、腹部两侧颜色同背色,中间为黑褐色,四肢色同腹色,尾毛长,白色。

  狗獾是杂食性动物,喜欢穴居,在夜间活动,有冬眠习性,发情、交配于4月至9月,每胎产2仔至4仔。狗獾主要分布于东南亚一带。狗獾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90003 青ICP备08000131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