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民生关注
我省迎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这场雨还要下多久?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5-07 15:08:06
编辑: 潘定措

       5月6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在阴雨绵绵中迎来立夏节气,祁连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等地甚至还飘着雪花。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水是2019年以来我省范围最大、降水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水过程。

  

      “青海的天气谁也琢磨不透,前几天还晴空万里,今天又飘着雪花。”5月6日,王莉在网上发了一段果洛下雪的视频,引起网友的热议。王莉告诉记者,6日早上一出门,她就看到天空中飘着雪花,地面上覆盖着一层积雪。

  

       当日,祁连县大冬树山垭口的雪景也走红网络,记者从网友发布的视频中看到,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山坡、帐篷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不少游客身穿羽绒服在雪中拍照、观景。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5月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降水过程,此次降水范围较广,基本涵盖了全省。尤其是5月5日至5月6日,全省共715个测站出现降水,其中30个测站出现大雨,降水中心为民和马营镇王家村,降水量达到了49.1毫米,海东、海南及海北多地出现了中雨以上量级的降水,祁连、刚察、班玛等地均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5月6日,祁连县发布暴雪蓝色预警,甘德县、达日县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青海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水对东部农业区的农作物及正在返青的牧草生长较为有利。持续的降水也使气温大幅降低,根据气象资料,5月5日至6日,西宁市日最高温徘徊在5摄氏度至10摄氏度之间,降温明显。

  

       那么这场雨还要下多久?青海省气象台预报,5月7日,全省大部降水持续,海西东部、东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量降水。8日开始,我省北部天气好转,气温有所回升。

  

       具体预报为,5月7日:民和、化隆、德令哈、乌兰、天峻、都兰有中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5月8日:玉树、果洛、海东、西宁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5月9日:果洛、黄南大部、民和、化隆、湟中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