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民生关注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户口本上有这4个字的速看,国家最新政策来了!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4-28 10:24:31
编辑: 潘定措

户口本上

农业户口这4个字的人恭喜了

近日

《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

正式发布

其中包含各项补贴与奖励

来看看其中一些与我们

息息相关的政策吧


1、农业生产发展与流通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补贴资金通过“一卡(折)通”等形式直接兑现到户。

农机购置补贴

补贴范围内机具应补尽补,优先保证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和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需要。补贴额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原则上测算比例不超过30%。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2019年继续创建一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择优认定一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央财政对符合创建条件的安排部分补助资金,通过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认定后,再视情况安排部分奖补资金。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

建设一批产业兴旺、经济繁荣、绿色美丽、宜业宜居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通过安排奖补资金予以支持。

产粮大县奖励

对符合规定的常规产粮大县、超级产粮大县、产油大县、商品粮大省、制种大县、“优质粮食工程”实施省份给予奖励。

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

包括生猪调出大县奖励、牛羊调出大县奖励和省级统筹奖励资金。

2、农田建设

高标准农田建设

在全国建设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以上,并向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倾斜。

3、农业科技人才支撑

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能力建设

支持县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及农民合作社联合社高质量发展,培育一大批规模适度的家庭农场。支持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设清选包装、冷藏保鲜、烘干等产地初加工设施。

农业信贷担保服务

支持各地采取担保费补助、业务奖补等方式,降低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融资成本,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以农业职业经理人、现代青年农场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农业产业扶贫对象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提升其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支持有能力的农民合作社、专业技术协会、农业龙头企业等主体承担培训工作。

4、农业防灾减灾

农业生产救灾补助

包括农业重大自然灾害预防及生物灾害防控所需的物资材料补助,恢复农业生产措施所需的物资材料补助,灾后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费,牧区抗灾保畜所需的储草棚(库)、牲畜暖棚和应急调运饲草料补助等。

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在地方财政自主开展、自愿承担一定补贴比例基础上,中央财政对水稻、小麦、玉米、棉花、马铃薯、油料作物、糖料作物、能繁母猪、奶牛、育肥猪、森林、青稞、牦牛、藏系羊和天然橡胶,以及水稻、小麦、玉米制种保险给予保费补贴支持,农民自缴保费比例一般不超过20%。

5、乡村建设

农村人环境整治先进县奖励

中央财政在分配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县予以适当倾斜支持。

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

中央财政安排专项奖补资金,支持和引导各地以行政村为单元,整体规划设计,整体组织发动,同步实施户厕改造、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并建立健全后期管护机制。奖补行政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原则上应达到85%以上。奖补资金主要支持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等设施建设和后续管护能力提升,兼顾户厕改造。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国家对农业农村越来越重视了

好好利用自己的农村户口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