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民生关注
紧急!国务院下发预警!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4-26 09:55:03
编辑: 潘定措

最近,气温不断攀升

玩水成了很多孩子的娱乐项目之一

但家长们要注意了!

虽然每年都在提醒

但还是会看到媒体报道

孩子的溺水事故

令人痛心!

据媒体公开报道

在近期的短短半个月时间内

全国多地接连发生溺亡悲剧

粗略统计

已有15名孩子因溺水不幸身亡!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也下发2019年第1号预警

4月20日邢台清河2名儿童溺亡

4月20日,邢台清河发生一起悲剧。邢台清河县黄金庄村8岁男孩小豪和邻居11岁女孩小妮外出玩耍,一直未归家。家属紧急发布寻人启事,但当最终找到两名孩子时,孩子已经溺亡在村西的沟渠内。

图片来源:燕赵都市报

4月20日河南兰考县11岁女童及两男童溺亡

河南兰考县公安局20日发布警情通报称,当天14时56分,兰考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兰东干渠谷营段有人坠河,接警后立即出警施救。

经初查,4月20日14时许,谷营镇某村程某(女,11岁)在兰东干渠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后溺亡),附近玩耍的曹某(男,12岁)、崔某(男,17岁)施救过程中溺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4月12日广西玉林2名孩子掉入河中溺亡

4月12日14点左右,8名小孩结伴到玉林陆川县良田镇九洲江游玩。玩耍的过程中,其中2名小孩不慎掉进河里!

据当地有关部门通报,发现有人落水后,村民马上组织十几个人到现场救援。当天18点左右,村民将2名小孩打捞上岸,但发现已无生命体征。

4月11日通州7岁男孩不幸溺亡

4月11日,通州一名7岁男孩不幸溺亡在家门口的小河里。

4月7日宁夏贺兰3名孩子溺水身亡

4月7日,宁夏贺兰发生一件让人们痛心的事,3个孩子相约到水库玩水,结果不幸溺水身亡。

4月6日江西抚州3名孩子不幸溺水身亡

据报道4月6日下午,江西抚州东乡区公安局接到报警:辖区内一水库有人溺水。警察迅速到达现场后,得知有三名儿童溺水,其中一名溺水儿童已被打捞上岸,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随后,民警联合救援队和村民全力下水打捞搜救,将剩余两名儿童全部打捞上岸,发现已无生命体征。

4月6日贵阳市10岁男孩玩耍时溺水身亡

4月6日中午,贵阳市某水塘附近,一名10岁小男孩在玩耍时不慎溺水。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赶来,并很快将其打捞上岸。遗憾的是,孩子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据悉,在出事前,当地天气晴好,3-4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水塘边玩,他们将木板放在水里当船。其中一名小男孩的木板突然飘向了水塘中央后,他便脱了衣裤,涉水去捡木板,结果发生意外。

4月17日杭州也差点发生类似悲剧

4月17日17时许,萧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称邻居家的孩子因为溺水陷入昏迷,有生命危险,需要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事后记者了解到,孩子在玩耍时不小心落入水中发生溺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所幸送医及时,在交警和医生的全力帮助下,孩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安全回到家中。

短短半个月,
数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逝
谁看了都会心痛!
不管孩子会不会游泳,
你都应该告诉孩子这些!

放学后及时回家,不在溪边、河边等逗留。

不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

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等。

不和同伴结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

不私自结伴去人工湖、水区工程等危险区域游泳。

遇到同伴溺水,不要手拉手施救,要及时呼救并拨打110。

这十种表现说明溺水了。
看到有人在水中有以下这十种情况时,
不要犹豫,赶紧求救!
(注意!是求救)

1、头浸在水里,嘴巴在水平面上。
2、头向后仰,嘴巴张开。
3、眼睛空洞,眼神散乱。
4、眼睛闭上,脸无表情。
5、头发散乱在额前或者眼睛上而无动于衷。
6、竖直方向上,腿部没有动作。
7、换气慌乱,断断续续。
8、想游向一个方向,但是无法前进。
9、尝试翻转身体。
10、好像在攀爬无形的阶梯。

孩子没了

整个家庭也近乎崩溃!

如何避免悲剧发生?

遇到儿童溺水怎么办?

“防溺水”知识希望大家永远用不到,

但这节必修课每个人都应该补上!

家长注意了!

千万别让孩子这样做!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要育孩子:

万一溺水如何自救?

教育孩子:

盲目徒手救助溺水者非常危险!

救助溺水者是非常危险的行动,理论非常简单但实际操作却非常复杂,要考虑水流、自己的体力、救助的距离、暗流等等因素,每年都有徒手救助而导致溺水者、救生员同时丧生的事故!

溺水者的本能是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东西,有经验的救生员不会很快地接近溺水者,太着急接近很容易被溺水者抱住而无法挣开,悲剧也就再次重演!

如果遇见有人溺水,

该如何施救?

1.如果发现有人溺水,首先要大声呼救,叫更多的人来帮忙。

2.发现溺水者后,可充分利用现场器材,如绳、竿、木板、救生圈等救人。也可以将衣服连在一起当作绳索。

3.需要下水救溺水人的时候,一定要大声告诉他,不要惊慌,有人在救你。

4.下水救人时,不要从正面接近,防止被溺水者抓、抱。救人者应绕到溺水者的背后或潜入水下,从其左腋下绕过胸部,然后握其右手,以仰游姿势将其拖向岸边,也可以在其背后拉腋窝拖带上岸。

5.施救者若不熟悉水性或不了解现场水情,不应轻易下水,应呼救或报警。未成年人不宜下水救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