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省内外媒体看海北
【西海都市报】祁连教育:努力打造“先行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4-26 08:35:04
编辑: 潘定措

  刚刚接触网班这种新型教学模式时,我和学生们一整节课都在欣赏着视频里老师和学生们的问答,课后学生反馈听不懂、太难、语速太快,由于个体和整体都存在明显差异,我们都有抵触心理。”但适应之后,学生的自觉学习能力、思维能力、语言表达、做题能力、听课能力、分析能力、应试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网班学生成绩在年级中排名也一直处于上升趋势。祁连县民族中学八年级(1)班英语教师马菊香说。

  2017年青海省教育厅引进实施了民族地区全日制远程教学试点项目,祁连县积极申报,海北藏族自治州第三高级中学、祁连县民族中学、第二小学成为全省、全州首批试点学校,三所学校分别以直播、录播、植入式教学三种方式与成都七中、育才中学、实验小学开展同步网络教学。2018年,祁连县第一小学、民族小学又申报开设网班试点,并自主申请在全县小学起始年级全面推行网班教学模式。至此,全县中小学46个班1846名学生接受全日制远程网班教学,其中38个班是正式试点班级,8个班级推行试点班级。网班推行以来,祁连县委县政府直至教育局、学校层面高度重视,优先保障网班教学经费,多措并举保证网班运转,大兴教研推进网班交流,先行先试走在了全省前列,这是祁连县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思路转变。

  在实际教学中,祁连县网班教学与成都远端教师实行协同教学,以“四个同时”(同时备课、同时授课、同时作业、同时考试)为标准开展日常教学活动,学生在课堂上主动迎合前端教师的提问,老师在课堂上适时提问,真正让师生实现了从“观众”到“演员”的转变,教师也获得了自身发展的最佳“营养”,教学理念得到了更新,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这种利用教育信息化技术、引进省外优质学校教学资源的教学方式,对于提高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学质量,解决师资配套、学科完整和工学矛盾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已成为祁连县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增强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引擎,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认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