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新闻
海北州新能源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这3个县将建设分散式风电项目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9-04-25 09:44:45
编辑: 潘定措

       近日,《海北州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获省发改委能源局批复。至此,海北将开启新能源发展的新征程,开辟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注入经济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新动力。

     《规划》通过对海北州各县建设条件、土地性质、保护区及后期运维等选址原则和因素分析,确定祁连县、刚察县、海晏县三县开发建设分散式风电项目。规划建设规模共计230兆瓦,其中祁连县15兆瓦,刚察县15兆瓦,海晏县200兆瓦。

      据了解,分散式风电系统具有规模小、见效快,能源利用率高等特点。结合海北州境内风资源较为丰富、电网条件相对成熟,产生的电力能在当地消纳等因素,因地制宜推动风散式风电开发建设,是海北州产业转型升级中寻找到的新突破口,这对促进全州能源结构调整和保护生态环境,加速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